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丝绒公路乐队自传式新单曲《云景南大街》发布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丝绒公路乐队(Velvet Road),新世纪之后中国硬摇滚之路开创者。自出道以来,乐队便备受关注,迅速活跃在中国各大音乐节及演出现场,2014年1月,获得第五届中国摇滚迷笛奖“年度最佳硬摇滚乐队”。

  云景南大街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曾经的这里远离喧嚣,宁静而荒凉 ,丝绒公路乐队便成立于此。从孙庄拥挤的排练室,到街边狼藉的烧烤摊,车流稀少的马路,却汇聚着越来越多年轻的音乐人,那时的这里,是丝绒公路乐队的乌托邦。如今转眼乐队成军十年,一切物是人非,而这里也早已不是当年模样。一首歌承载有限,谨以此回顾乐队这十年间的悲欢离合,人情变故,也是对过去那个时代的告别。

  十年,对于任何人或事来说都是一段难忘的时光,对于丝绒也是一样,所有美妙的瞬间早已在心中化作永恒。作为《夜幕下的通州》续篇,这首《云景南大街》依然是用叙事手法,寥寥几句勾勒出生活的动荡与无奈,将大家带入情境中去体会丝绒公路乐队的心路历程。

  这首歌于11月2日由致力于推广独立音乐的【太声文化】全网发布,作为发表的首支单曲,乐队抛开大家熟悉的硬摇滚风格,更加自由的进行创作,用更加内敛沉稳的方式回归。歌曲开篇由静至动,叠进式失真吉他旋律如时光闪回般率先跃入耳中,随后由主唱金晖低沉磁性的嗓音娓娓道来。就像歌曲中唱的那样“每个人都有首未完的歌”,希望每个依然有梦想的人都会从歌曲中找到共鸣,重整旗鼓,继续前行。

  “有些一去不返,有些永不消散”,生活即如此,音乐的道路也是一样,正如歌词所说,十年既是一个阶段的终点,又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时间会改变一个人的外表,但却无法改变一颗坚定的心。纵使万千艰险,依旧勇往直前。

  丝绒公路的下一个十年依旧在路上。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02/n521269232.shtml report 2423        丝绒公路乐队(VelvetRoad),新世纪之后中国硬摇滚之路开创者。自出道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