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疯子们创作出来的《猫》 时隔十年在深首演!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喜大普奔!时隔十年!2018年4月,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将在深圳首演,今年11月15日深圳站首轮售票正式开启!可以说是很羡慕很羡慕深圳小伙伴了!

 


  如今的《猫》誉贯全球,好不好奇它在诞生之初有什么故事呢?

  时光闪回到36年前,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站在新伦敦剧院的舞台旁,一边看着台上穿着紧身衣和护腿、打扮成猫的演员进行最后排练,一边期待着自己的新作《猫》第一次预演。但内心深处,他仍在不断问自己:“我创作这部剧是不是疯了?

 


  当时很多人,不管是圈内人还是西区观众,都认为这部剧根本没有剧情。韦伯自己也承认,人们都觉得自己团队里是一群疯子。36年飞转而过,《猫》俨然已成为音乐剧历史上不可不提的经典之作。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观众走入剧场,欣赏这部“疯子们创作出来的戏”。

 


  每个新版本问世,都是对前人的革新,这部疯子创作出来的《猫》更是如此。近两年,我们看到了流行乐歌手登台唱响《猫》中的经典桥段,也看到了“摇滚猫”开始唱嘻哈乐。如果乘着时光机看看这部剧创作之初的样子,又会有什么故事呢?

 


  1972年,韦伯在机场候机,走进一家机场书店,随手拿起这本著名诗人T.S.艾略特为儿童创作的诗集《老负鼠讲述的世上的猫》。 他在飞机上翻阅,回想起童年,原来妈妈给自己读过。火光电石间,他脑子里迸发了灵感,“如果为这部作品谱曲,让它成为儿童的睡前音乐如何?

 


  之后近十年的时光悄然溜走,韦伯终于决定将这个想法付诸实施,与制作人卡麦隆·麦金托什一拍即合,可是他们之前常合作的投资者却say no,“直到首演那天才从200个不要命的家伙那凑足资金”卡麦隆回忆道。

 


  韦伯还找到了导演特雷沃·努恩(Trevor Nunn),希望二人可以将这本儿童诗集创作成为一部完整音乐剧。努恩和韦伯第一次排练,在他们手中的不过是些片段性的歌词和歌曲,远远达不到一部音乐剧的要求。直到排练日程过半,二人依然没有看到事情的转机。

 


  未曾想,当艾略特的遗孀找到韦伯和努恩时,曙光出现了。艾略特夫人带来了诗人的手稿,里面描述了诗人脑海中曾无数次闪回的一个画面,一只风烛残年的老母猫游荡在街头,而在很多年以前,她曾过着光鲜亮丽的生活。由于这个片段过于忧伤,没有被收录到最终出版的诗集中,但却成为了日后音乐剧《猫》的灵魂故事——魅力猫格利泽贝拉(Grizabella)的原型。

 


  故事梗概完成后,努恩总觉得这部剧还缺少一个高潮的歌曲,即为“11点钟时刻”。

  在很多音乐剧临近11点钟时,都会有一首激动人心的灵魂歌曲,将剧情推向高潮。

  韦伯最开始不以为意,但最终仍被努恩说服。他花了一整晚的时间,在房间里思考这首歌曲究竟应该呈现出怎样的面貌。

  第二天,韦伯找到努恩,在钢琴上为他演奏出了一首歌曲,彼时这首歌还仅仅是个旋律,没有填词也没有编曲。当努恩听完后,认真地对韦伯说道:“记住这个日期,记住这个时刻,因为此时此刻,一首即将轰动世界的歌曲诞生了。”这就是第二幕中直击灵魂的歌曲《回忆》(Memory)。

 


  韦伯和努恩也曾担心过,音乐剧《猫》是否会成为剧场里的一个灾难。然而在英国和美国,乃至于全世界的演出证明了,《猫》的诞生是音乐剧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猫》的首演版本获得了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2项奥利弗奖,在美国横扫7项托尼奖。而这部走过全世界的音乐剧,也即将重返中国,2018年在中国的多个城市与观众见面!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14/n522366911.shtml report 4839 喜大普奔!时隔十年!2018年4月,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将在深圳首演,今年11月15日深圳站首轮售票正式开启!可以说是很羡慕很羡慕深圳小伙伴了!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