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无线音乐颁奖盛典 > 相关新闻

一个颠覆江湖秩序的颁奖 一份年度数字音乐报告

  作者:张志远(博客)


 

  二.移动无线音乐排行榜—如何打造最权威的排行榜?

  颁奖总是少不了新闻和遗憾,诸如网络歌手郑源成为得奖大户!或是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避与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周笔畅同台等等……但是这次颁奖在中国历史上具备的里程碑的意义不可磨灭。

我们来分析一下其中的深远意义。

  移动这个榜完全以歌曲在移动平台的销量为唯一依据,只评最畅销。可以说是填补了内地“销量评选机制”的空白,是最具备成为“中国的BILLBOARD”潜力的榜。而传统的流行音乐排行榜大多都是主办方内部主观操作评选出来的,方式很粗略,也很容易作假,缺乏公正性。传统唱片行业谎报、滥报唱片销量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所以目前国内最权威的榜不是哪个电台或电视台,而是搜索引擎的试听及下载音乐榜,搜狗音乐榜及百度的排行榜成了音乐市场的风向标。这对传统唱片行业是一个巨大的讽刺!而中国移动平台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大的音乐销售网络,建立最权威的排行榜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其实中移动有庞大的用户数据库,这是任何互联网和传统音像店和电台电视台所不具备的优势。如果中移动提供音乐推荐网站“潘多拉”类似的分析用户行为并推荐给用户所喜欢的歌曲的功能,再结合搜索功能,这样就会有更多参与排行榜评选的用户、更全面的音乐数据分析、评选结果也会更具即时性、数据采集成本也会更低,这样根据用户个性化和社会化结合而分析出来的榜,会比任何排行榜都精确,甚至超越搜索引擎提供的音乐排行榜。

  其实中移动有庞大的用户数据库,这是任何互联网和传统音像店和电台电视台所不具备的优势。如果中移动提供音乐推荐网站“潘多拉”类似的分析用户行为并推荐给用户所喜欢的歌曲的功能,再结合搜索功能,这样就会有更多参与排行榜评选的用户、更全面的音乐数据分析、评选结果也会更具即时性、数据采集成本也会更低,这样根据用户个性化和社会化结合而分析出来的榜,会比任何排行榜都精确,甚至超越搜索引擎排行榜。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杰伦 | 李宇春 | 张靓颖 | 郑源 |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