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 相关新闻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谈周笔畅:她不爱讲话,她能精准表现歌词……】

  主持人:今天我们也希望和四位盘点一下与您有过亲密合作歌手的一些成绩,想听听各位作为制作人怎么看歌手。我们准备了十大歌手。

  林夕:为什么是十大?

  主持人:我也好奇为什么不是七大或者五大,咱们先说周笔畅吧,因为这个最具有代表性,跟四位全部都有过合作,现在有很多笔迷也在网上看我们的节目,大家对于笔笔有什么自己的评价?

  梁翘柏:我是制作人,跟她的关系和联络比较多一点,我跟她谈的时间多,而且录音的过程也比较长。开始认识她,她是一个很害羞的人,其实我也是一个很害羞的男生,所以我跟她谈话的时候没有什么话会谈,我们只有谈音乐。我先把歌写了之后再跟她聊,我写歌以前听过她以前的歌,我觉得她很聪明,歌声很漂亮,我有自己的音乐背景,我不知道我的背景和她的背景可不可以融合到一起。我有一个危险的想法,我把自己的东西先给她试唱,我觉得后来的效果比较好,然后就找了林夕老师填词。在录音的时候,我就把她的电话给他们谈,周笔畅就比较明白林老师的想法。

  林夕:谈的时候是谈《风筝》,我帮她解释一下歌词。

  主持人:说到《风筝》,网上很多人留言,一个笔亲问林夕大师,您写给笔笔的那首《风筝》歌词表达的是一个人对她深爱人的心的不确定,一个对感情没有安全感的女人的宣泄和似乎无望的期待,这样的歌词怎么会考虑给笔笔来唱呢?

  林夕:我没有考虑,因为她是一个新人,我自己认为她可以容纳很多新的东西,我为什么选择这个歌,比喻的手法来写。因为我对她的认识,我只是买一些超女的现场演出碟来了解她,我这个写法是比较安全的,适合任何人的。反而如果我写一个很多细节的情歌不知道适不适合她,所以我选择这个方法,我觉得是蛮聪明的。

  主持人:烟灰觉得这次的合作怎么样?

  烟灰:我写过周笔畅的这个乐评,我那时候打了一个比方,今天来聊天的四位大师在里面参与非常重要的位置,我觉得她的这张专辑像一件很漂亮的拼贴式的风格,可能是林夕细节的风格,另外一个部位是金培达老师的风格,可能这样的风格加出来之后呈现的风格是周笔畅来驾驭那么多人给她做的一件衣服的力量传达出来。她是一个新人,她要来演绎大师的作品可能对她来讲有很大的难度,尤其是林夕老师刚才讲到《风筝》这个题材写得大家都能唱,其实对于周笔畅来讲未必是一个好事,但这是用比较安全的做法,可能不会唱错,可能表现出来很舒服。如果我来评的话,这一点有一点点不足,但是对于一个新人来讲,能够把那么多很高难度,那么多有经验老师写出来的作品表演得那么顺畅自然也是很成功的。

  主持人:乐评人是很严格的,有了这样的指正之后才会有进步,金培达老师讲讲你眼中的笔笔,和她合作的感觉。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林夕俨然一副顽童模样

  金培达:其实我跟笔笔沟通,她不太讲话,其实也不算太多的沟通。刚开始的合作是因为电影,我自己是做电影配乐的,合作的过程里面其实蛮顺利的,我当时写《号码》的时候有一点担心,我看过她在超女里面的演出,发觉她唱歌可能R&B的风格比较强烈一点,但是这个电影的确是一个比较感情丰富的故事,需要一般人能够听得明白受感染的感情,所以我担心不是她习惯唱风格,开头有一点担心。但是再一想,电影是她演的,她应该能够凭着她在演出时的一些回忆能够把这个歌演绎好。跟她合作的时候也发觉,她的确是一个很能唱的人,很短的时间里面跟她沟通了,这里感情怎么样,她很快能够达到中间的情绪。跟她合作是很开心的事情,制作人最高兴就是遇到歌手能够很容易很精准把歌词里面的意思表达出来。

  主持人:金老师是几位里面普通话说得最好的。陈少琪老师呢?

  陈少琪:我也帮她制作填词,我觉得她是一个很聪明的人,她表现词的能力很到位。我跟金老师合作《号码》,其实那个词写的东西比她的实际年龄大,她表演得很好。她声音有一种特质,厚厚的,低音很重,听起来成为她的特色。她是学音乐的,可能节奏感比较好,所以唱R&B快歌都可以,这是我给她制作填词之后的感觉。

  主持人:笔笔是一个很独特的声音,很独特的人,在几位老师的调教下更独特。06年笔笔在内地乐坛还有各大颁奖礼上收获颇丰,在台湾拿过TVB三项大奖。我们以前总感觉内地的乐坛是内地的乐坛,香港的乐坛是香港的乐坛,也就是这几年开始有频繁的交流,香港的音乐人给内地的歌手写歌,几位通过什么样的途径与内地歌手展开联系?

  金培达:我最主要是从电影方面,因为最初陈老师跟我说过《601个号码》这个电影,可能让我配乐,时间配不上,我说不如尝试一下写主题歌这样。

  林夕:百代唱片帮我找生意,所以就这样子了。其实我跟内地很早,我帮那英写的时候是十年前,我也认识很多内地的歌手,台湾的歌手也介绍了一些内地歌手给我。现在百代公司帮我推广。

  主持人:代理这个事情?

  林夕:对。

  主持人:沟通是越来越畅快!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 金培达 | 陈少琪 | 周笔畅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