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 相关新闻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谈达明一派:他们性格早已不合,黄耀明蛮辛苦的……】

  主持人:下来的这组歌手他们的音乐存在并不是为了各种音乐奖项,达明一派,黄耀明和刘以达有各自音乐方面的事业,对这个组合来讲,林夕老师也很有发言权。

  林夕陈少琪老师比较……

  陈少琪:说什么?

  主持人:现在他们单飞之后的方向完全不一样。

  林夕:不和,传言而已。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陈少琪

  陈少琪:那时候刘以达要组成达明一派的时候,我已经载帮刘以达做小样,他还没有跟黄耀明认识之前,黄耀明过来之后觉得这个人挑对了,形象还有对音乐的认识最好了,本身他们听的音乐,希望能从音乐里面达成的理想其实是不一样的。

  林夕:他们两个人根本性格是不一样的,我觉得黄耀明对歌的内容、歌的类型是比较到位的,音乐技术的部分刘以达来做,从前达明一派最初的时候是这样。有纪念专辑的时候,两个单飞,达明一派几周年纪念联合做一张专辑,中间已经发现他们性格的不同,接着合作蛮困难的。据我所知是蛮困难的,黄耀明是蛮辛苦的。

  烟灰:讲起他们,最近出来不同的唱片,林夕老师讲讲他们不一样的东西。比如黄耀明还有刘以达找人做了新的组合,出来同名专辑,林夕老师有没有听他的名专辑?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林夕:黄耀明《若水》写的很辛苦,因为他的要求不同。过去我比较臣服于黄耀明的时期,我听他的话,什么爱情观,我没有自己的爱情观,我不会这样的,我就会给他改。现在慢慢我会说这样不行,你永远只能表达你自己的性格,而你二十年不可能不断的,你的性格没变,你不可能不断写的都是你一定指定的很真的自己,音乐上可以不断地改,既然你音乐上可以不断地改,我也可以赋予你从前没有的思考。有一首歌比较古装,是为一个电视剧而写的,是历史剧,我写的蛮有历史感,叫《四大皆空》,但是那些音乐跟他整个《若水》所选择的路线是很欧洲的,音乐感不和。专辑好听是好听,我很担心,我跟他直接讲过,这样下去你会越走越远,你的受众再狭窄的时候,你以后的路很难走。

  烟灰:怕他走进一个死胡同里面走不出来。

  林夕:我觉得有点,可是他对我讲,那个《若水》是他单飞之后最满意的专辑。每个人都有一个盲点,如果他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就有这个毛病。

  陈少琪:我觉得两张专辑基本上就是把他们个人对音乐的理想还原,黄耀明我的感觉形象比较耀眼、凄美,比较电子的那种。刘以达说白了比较前卫比较摇滚的。前卫跟耀眼跟凄美是不一样的,现在分得很清楚。

  主持人:算是一件很好的事,回到自己本来的样子。

  林夕:凄美。黄耀明问我这个封面凄不凄美啊?我说它凄而不美。好像一个怪物一样,贴了那么多……如果你要对比约克致敬没有问题,弄这些不是真要这样,捱那么多苦出来恐龙的样子,不合适。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 金培达 | 陈少琪 | 周笔畅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