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铁霖称李宇春算不得人才 直言其唱得不好(图)

李宇春:我是人气王(设计对白)
李宇春:我是人气王(设计对白)
金铁霖:李宇春并不算什么人才
金铁霖:李宇春并不算什么人才

   中国音乐学院有关《中国民族声乐教学体系建设》的项目获得了文化部颁发的创新奖,在昨日于武汉举行的颁奖暨论坛上,该项目牵头人,培养出彭丽媛、宋祖英等多名高徒的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一到场就成了众多粉丝追逐的目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陈为何他的新一代学生无法跟从前相比的原因,并直言“李宇春唱得不好”。

  金铁霖跟记者历数他庞大的学生群,从李谷一时代算起,接下来是彭丽媛时代、宋祖英时代,和宋祖英同期的还有张也、董文华,再到如今的祖海、张燕、王丽达、陈莉莉,但给人的感觉是这一代学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经无法与从前媲美。

  对此金铁霖分析道,“现在的情况就是老一辈的歌唱家他们那些东西已经停滞了,后辈的能力发展很快,但却得不到推出的机会,”总结原因,“其实就是宣传速度跟不上,这跟媒体的关注度有关,新人有很多好听的歌曲,好的地方,但是观众听不到看不到,或者只看到局部,也更加没有机会研究”。

  “李宇春是人才吗?我不这么认为,我觉得她唱得不好。”谈到李宇春,大家已经淡忘了她的超女出身,但在金铁霖眼里,她还没有“上路”。相比较超女快男好男等越发多元的展示平台和推新人的方式,金铁霖感慨,传统的声乐教育模式已经受到越来越大的冲击,培养歌唱家再提高效率也赶不上一夜成名出歌星的速度。“那毕竟是很多人运作搞成的一个事情,很多学生到处奔波,就能短频快出名。用这种方式发现、培养以及推出人才跟经济创收相结合可以很快出效益,但是对人才再造、社会效益都不好。”

  尽管选秀节目也走过了几个年头,有不少明星涌现又淡出,金铁霖说,但如此培养人才无法深入,“因为他们有他们的范围,商人一定是包装完明星,没有利用价值之后就会扔掉,转而考虑别人”。他认为,从新人来讲,还是要扎扎实实学点东西,光靠天天有消息见报,得不到观众的认可。

(责任编辑:王皓月)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铁霖 | 李宇春 | 彭丽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