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女高音樊青青音乐会唱响 恩师金铁霖助阵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7日09:29


导师金铁霖致词
导师金铁霖致词

  9月16日晚,壮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樊青青“硕士毕业独唱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行,恩师金铁霖到场助阵并致辞。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吕宏伟和笛箫演奏家王溪担任表演嘉宾,当晚樊青青以原生态和民乐结合的方式演唱了《山歌好比春江水》、《赶圩归来阿哩哩》和《红旗颂》等多首经典歌曲。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樊青青恩师金铁霖教授到场并致辞,好友田龙跨刀主持。樊青青首先演绎了《晨雾中牛铃在响》、《山歌好比春江水》、《赶圩归来阿哩哩》等广西歌曲,作为金铁霖门下第一位壮族硕士研究生,樊青青因原生态结合民乐的演唱方式受到很多专业人士好评。

  除了自己原有的广西民族声乐艺术作品外,樊青青还大量地演唱了歌剧选段、艺术歌曲、古曲、创作歌曲以及全国各民族民歌。她以自己独特的声线勾勒出时而质朴神秘的壮族三声部原生态民歌《生活美如霞》、《壮乡三月天》,以及高雅激越的艺术歌曲《鸟儿在风中歌唱》、《红旗颂》,沧桑悠远的民歌《包楞调》,灵动深情的创作歌曲《山里人》,还有充满戏剧性的《我心永爱》(歌剧《玉鸟兵站》选曲),使整场音乐充满了无限的艺术张力,让现场观众领略了自己强烈的声音塑造能力。

  此外,担任嘉宾的吕宏伟和王溪也分别献唱了《情姐下河洗衣裳》和《幽兰逢春》等歌曲,为樊青青助阵打气。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