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2006 SUPER LIVE 高旗和超载演绎“华美乐章”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9日16:1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在一场中小型演唱会上见过4、5支优秀乐队同台PK,许巍、郑钧、汪峰、张楚、黄征、唐朝乐队等摇滚大腕前来捧场吗?8月26日的“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第7场演唱会“华美乐章”高旗&超载演唱会正是如此。素有中国第一吉他手之称的李延亮8月25日排练时因急性高烧不退只好扼腕退出准备了好久的演唱会。得知情况的摇滚圈众腕们纷纷连夜彩排,安排时间参加了今天的演唱会。是整个摇滚界的团结、齐心协力成就了8月26日晚的精彩!

  因李延亮急病未能出席,高旗&超载多了一个吉他手——虞洋。虞洋之前跟高旗超载乐队有过合作,卖力的演出保证了整场演唱会的质量。演唱会一开始,高旗就对台下观众解释了李延亮缺席一事,并承诺可以退票。但是几乎没有走掉的人,歌迷们纷纷祈祷亮子早日康复,还对今晚的组合给予了最响亮的欢呼声!演出开始后,观众们时而齐声叫好,时而静静地用心聆听。

  来到现场的AK47乐队、布衣乐队和谢天笑也激情上演了最震撼的摇滚力作,为高旗和超载助阵。这些乐队纷纷在舞台上相互飙歌、来了个大PK。原定的“华美乐章”变成了摇滚乐队相互PK的大舞台。郑钧在台上演出时,点燃一只烟,并发出为帮朋友不要一分钱的肺腑之言,高旗为大家的救场,深为感动,再三表示感谢,并说,如果亮子看到这个场面,会感动的热泪盈眶!

  更加令人感动的是,许巍、黄征、汪峰、张楚、唐朝乐队等摇滚巨星都纷纷来到现场捧场。他们表示今天的摇滚群星演唱会倍儿精彩,条件允许自己都想上冲上去和他们PK了!

  近一两年来,摇滚乐渐成国内音乐主流,各个乐队的演出的机会越来越多了,大家的来往也越来越少了。但大家彼此的关心并没有因为演出繁忙而减少,而是表现为在关键时刻的拔刀相助。“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是近期国内音乐圈里最让实力派的音乐人们鼓掌欢呼的一件大事,高旗和超载乐队演唱会又是“音乐现场运动”的重头大戏。8月26日晚众摇滚人齐集SUPER LIVE 音乐现场,不也正说明了他们对“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的认可吗?

  记者对退场观众采访时,他们普遍的反映是,非常感动!感动于高旗&超载和主办方对歌迷负责任的做法;感动于摇滚圈是如此团结;感动于今晚的演出这么难得这么好。感动之余,很多冲着李延亮来的歌迷有些遗憾,都希望亮子能快点康复,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表演。

  至此,“2006 SUPER LIVE 音乐现场运动”系列演唱会已经举办7场了。场场风格迥异,却都很精彩,真可谓“流水的顶尖音乐人,铁打的火爆现场”!精品的音乐品质与震撼的切身音乐体会,越来越受到爱乐族的推崇。“周末了,到星光现场体验SUPER LIVE吧”逐渐成为他们的口头禅。就这七场现场效果和产生的影响来看,或许真能如活动发起方华纳唱片、艺能京文、创盟音乐所预言的那样:“本次活动将成为继1986年百名歌星演唱会之后,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史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事件”。

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