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The Beatles(披头士乐队)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09日16:5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The Beatles的确是一支颇具传奇性的乐队,这支成立于1959年的利物浦乐队可谓家喻户晚,乐队由四人组成,开创了许多新的音乐风格,启发了不少新的思维和概念,丰富了流行音乐的形式与内涵。到1969年,The Beatles因为内部产生分歧而宣布解散,共创作发行了数十首佳作和20多张经典唱片,这些作品大致可分为四个代表时期:一是初期,以专辑《Meet The Beatles》为代表;二是1965年的《Rubber Soul》代表他们严肃的实验期;三是代表神秘及迷幻期的《Sgt Pee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四是由《The White Album》(1968年)所揭示的百家齐放的成熟期以及后来的一张《白色专辑》和《The Beatles Anthology》。

  六十年代的流行音乐与当时的社会一样,一切都刚刚开始.The Beatles的出现,带给青年人全新的音乐,到处都充满着活力,他们的音乐急速变化,迅速成长,在短短几年中征服了整个世界,人们称赞他们为“乐神”、为他们疯狂,哪有几个现代流行音乐人不曾受过 The Beatles的浸润?如果说美国的年轻人用摇滚乐去摆脱那种彷惶、迷惘以及空虚感,那么英国的年轻人则是用摇滚乐去冲破维多利亚时代所遗留至今的种种陈旧道德规范和传统的价值观念。他们最大的共同点是,在物质高度充足的享受中不甘汛灭自已的进取精神,在激烈的摇滚风暴中以反叛的形象来表达他们对传统理性的否定和想建立一个更加充满自由和人性的未来,The Beatles的出现是第一次以摇滚乐的名义成为这个时代最有象征意义的精神偶像,当时的乐坛也受到了巨大的冲击,The Beatles那一大批主题深刻、内容广泛的音乐能在精神上体现出摇滚乐的真正实质,在世界摇滚史上,他们及其灵魂人物 JOHN LENNON被公认为是真正的摇滚乐“教父”。

  The Beatle那种“把明天遥远地抛在脑后.愿你多欢乐”的无忧无虑的情调,一扫当时充斥在英国舞台上的陈腐、伤感、古板和陈旧的气氛,从而几乎使英国年轻的一代狂热不已,The Beatles的倔起意味着美国流行音乐在英国的统治地位宣告结束。

  组建时间: 1960      国籍: 英国      解散时间: 1970

  风格类型:

  British Invasion(英国入侵) British Psychedelia(英国迷幻) Folk-Rock(民谣摇滚) Merseybeat(默西之声) Pop(流行) Pop/Rock(流行/摇滚) Psychedelic(迷幻音乐) Rock & Roll(摇滚)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