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Queen(皇后乐队)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3日15:5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在A Night At The Opera之后,QUEEN尝到了什么是超级巨星的滋味,他们也得到了这种地位所能带来的一切好处,他们无休无止的舞会和穷奢极侈的生活方式成为摇滚乐坛永远的传奇。然而这一切并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前进的步伐和高效率的工作。在1976年夏天,QUEEN在伦敦的海德公园举行了一场免费音乐会,观众的到场人数创造了新的记录。几个月后他们发行了热门单曲Somebody To Love,收录在专辑A Day At The Races(竞技场之日)中。这张专辑可以说是A Night At The Opera的一个克隆产品,不过仍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英国排行榜上成为冠军,并在美国升到了第五名的位置。

  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不知疲倦的QUEEN打造了成打的热门单曲和数张白金唱片。由于在全世界赢得了如此多歌迷的喜欢和崇拜,他们遭到了某些评论家的抵触,尤其是当他们表示出对待朋克运动的那种极端恶劣的保守态度之时。 不过歌迷对QUEEN的专辑还是照买不误,囊括了两首Top 5单曲We Are The Champions和We Will Rock You的专辑News Of The World(世界新闻)在1977年成为排行榜前10位的专辑。1978年的专辑Jazz(爵士乐)几乎重复了同样的成功,其中的单曲Fat Bottomed Girls和Bicycle Race成了国际热门单曲,尽管公众对乐队举办的一个女性裸体自行车赛的花招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在80年代初,QUEEN仍然保持着相当受欢迎的地位,1980年他们发表了专辑The Game(游戏),音乐风格发生了一些变化,他们加入了更多柔性慢歌和轻快讨巧的歌曲,已经离开重金属颇有一段距离了。单曲Crazy Little Thing Called Love和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的再次成功使The Game专辑登上了美国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这对于QUEEN来说是一次突破性的成功。不过,当人们发现这不过是一张乖巧讨好的专辑时,他们开始失去了对QUEEN的兴趣,乐队原本忠实的拥护者不少都改弦易帜,尤其是在美国,其直接后果就是他们在同年晚些时候为电影Flash Gordan录制的纯器乐配乐专辑得到的反应异常的冷淡。1981年,在David Bowie的帮助下,QUEEN成功在新浪潮音乐的汹涌波涛中站稳了脚跟,单曲Under Pressure登上了英国排行榜的冠军位置,这也是他们继Bohemian Rhapsody以来的另一首冠军单曲,收录在1981年出版的精选专辑Greatest Hits以及1982年的专辑Hot Space(白热地带)中。不过Hot Space专辑并没有引起人们多大的热情,因为这仍是一张轻松取巧的专辑,既不那么流行又不那么高雅。1984年的专辑The Works(作品)中表现出更多的摇滚成分,不过人们对它的反映仍旧不温不火,专辑中只有单曲Radio Ga Ga获得了一定的成功。这些不成功的经历使他们决定离开Elektra公司而转签Capitol公司。

  眼见自己在美国的市场日渐萎缩,在英国也是独木难支,QUEEN决定打开另外的市场,他们把目标放在了拉丁美洲、亚洲和非洲,而这些地方潜在的巨大市场往往是摇滚乐队所忽视的。1985年,由于在援救非洲难民的Live Aid巡演中表现出众,QUEEN再次走进了英国观众的视线,次年,QUEEN发行了新专辑Kind Of Magic(一种魔力),但是专辑对美国市场的冲击以失败而告终。1989年的专辑The Miracle(奇迹)在美国也遭到了同样的打击,虽然这张专辑中的摇滚成分已经有所增加,但仍然缺乏真正的力量。不过1991年的Innuendo(讥讽)终于一炮打响,为乐队在美国赢得了名誉,在达到金唱片的同时进入了排行榜的前30名,当然,这比之他们在欧洲的成功还是小的多,在英国,他们轻而易举地取得了排行榜冠军的宝座。这张丰富多采的专辑重新拾回了QUEEN当年的风采,既有力道十足的重金属之作,又有典型QUEEN风格的歌剧式摇滚。不过这张出色的专辑现在被认为是乐队回光返照的作品,因为巨大的阴影正在逐渐笼罩着这支不凡的乐队。

  1991年,QUEEN不再象以往那样活跃,而这时关于主唱Freddie Mercury身体状况的谣言也是漫天乱飞,在11月22日,他终于向外界证实,他染上了爱滋病。两天后,Freddie去世了。

  1992年春天,乐队余下的成员在温布利体育场举办了一场纪念音乐会。这场向全世界直播的现场音乐会的观众数目达到了一亿以上,演出的阵容除了QUEEN的三个成员外,还包括了David Bowie,Elton John,Annie Lennox,DEF LEPPARD和GUNS 'N ROSES,这场演出为Freddie生前设立的基金会募到了数百万美圆,这些钱都将用于爱滋病的研究。这场演出也使1975年的单曲Bohemian Rhapsody再次风光,升到了美国排行榜亚军的位置。

  Freddie死后,乐队成员保持了一段时间的沉寂,1993年,Brian May发行了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Back To The Light,距离他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已经有十年了。Roger Taylor在THE CROSS乐队发表了一些作品,而John Deacon则决定洗手不干了。但三名成员在1994年还是重新聚到一起共同录制合成Freddie的遗作,这些歌的主唱部分都是Freddie在病床上录制完成的。1995年,这张名为Made In Heaven(天堂制造)的专辑得以发行,由于它特殊的纪念意义,这张专辑在全球范围尤其是欧洲引起了抢购狂潮,毋庸质疑,这已经是QUEEN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作品了。

  QUEEN对于八、九十年代的重金属乐队有着一定的影响,它独特的歌剧式摇滚为后来的前卫金属指引了方向。他们华丽的舞台表演和奢侈的生活方式也常为后人所效仿。不过乐队最后的悲剧也是一道令人震撼的警钟。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