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5/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30日晚上海大舞台开唱 学周董费玉清不服老(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01日11:39 来源:搜狐音乐

  “票房保证”费玉清,昨晚再度让上海大舞台满场。2个多小时的演出,自言已是“费叔叔”的他,人老心不老,频频翻唱《吻别》、《军港之夜》等歌曲,返场时,创新式地模仿周董唱歌,更是让台下笑开了花。

  应变:话筒爆音,开场便“倒带”

  无论是费玉清,还是场内观众,昨晚演唱会座无虚席的场面,都显得司空见惯了,那惯常的一杯清水,那一套永恒的黑西服,成为“费叔叔”的标志,喜欢他的歌迷,看得再多,也不会厌倦。所以,一开场,费玉清就直奔主题,没有半点寒暄的意思,以一曲《原乡人》开嗓,接连送上《一年又一年》,谁知,唱到末尾,突然话筒爆音失效,台下观众因为听不见,引起稍稍的骚动,只见费玉清不慌不忙,示意身后的乐队停下,待话筒重新调试后,他以这样的话作为开场:“我唱歌绝不能不完整,因为一年才一次嘛,所以,麻烦舞群再准备一下,我们重头来过,抱歉,我在这里给大家深深一鞠躬了。”

  求变:看着小抄,翻唱《军港之夜》

  自从和周杰伦合作《千里之外》后,费玉清在年轻人中被亲切地称为“费叔叔”。昨天演唱会上,他主动提及了这一称呼,并开玩笑说,自己在家翻看年轻时的照片,发现与RAIN有神似之处,“不过,现在看自己,觉得比较像陈奕迅”。

  调侃归调侃,在求新求变的歌坛,抱着以不变应万变心态的费玉清,并不守旧,事实上,他说自己喜欢的歌从来没有和流行脱轨。为此,昨晚费玉清特地来了一次大翻唱,从张学友的《吻别》,到梅艳芳的《女人花》,再到刘若英的《后来》、梁静茹的《宁夏》、光良的《童话》等等,不一而足,末了,费玉清向现场观众介绍,刚刚新学了一首歌,只学到九成,“如果大家允许我看一下小抄,我愿意尝试一下”。在全场掌声中,《军港之夜》有了“费叔叔”的柔情版。

  不变:推销专辑,请再破费一下

  昨晚,费玉清以一句“又让大家破费了”,听得台下连续几年捧场的观众很是窝心。颇有生意头脑的他,在演绎“校园民谣组曲”前,对观众说:“最近,我出了一张校园民歌专辑《回想去》,出口处就有卖,如果大家不嫌弃的话,等会出去的时候,顺便再破费一下。”台下观众“笑”纳了“费叔叔”的广告。

  费玉清开唱,自然少不了模仿。昨晚的返场环节,“费氏”周华健、凤飞飞、蔡琴,再度登场,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费玉清一边唱着《千里之外》,一边模仿起了周董,让所有人忍俊不禁。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