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光良变身孩子王 新歌MV尝试舞台剧效果

我来说两句 2007年12月03日07:56 来源:搜狐音乐

  新歌《双子星》让小孩“爱不释口” 光良被“亏”开拓儿童市场 MV尝试舞台剧效果加上一镜到底 光良带领小朋友 演到片厂唉声不断身为马来西亚旅游大使 光良开心新歌《双子星》和该国地标撞名

  身为马来西亚旅游大使的光良,新歌《双子星》的歌名刚巧和该国地标同名,这次光良尝试以舞台剧及“一镜到底”的方式来拍摄MV,还找来10多位小朋友扮演小光良、小女主角以及天上的小星星们,小朋友们跑进跑出,让片厂热闹非凡,光良还小露一手魔术秀,看的小朋友们目瞪口呆 、赞声连连,十足是位孩子王!而包括光良在内的大小朋友们以及拍摄团队,也终于在数十次的彩排及演出后,交出令人满意的作品。

  光良首度和导演比尔贾合作,原本以动画特效见长的导演这次导演却反璞归真,突发奇想地把片厂改成剧场,还“作茧自缚”的设计了几个“一镜到底”的桥段 ,并运用色彩缤纷的景物,呈现出舞台剧的效果。然而,因为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所以从对嘴的角度、走位的时机、布景的变化、灯光的转换到摄影的调度,任何一个细节只要出错,就必需整个重来,而且光良和女主角还有一小段的舞蹈演出,光良自嘲:“哇!我怎么会把自己搞的这么忙?”

  小朋友们都很喜欢这首《双子星》,加上琅琅上口的歌词和旋律,所以几认彩排下来,他们都会唱了,光良还被同事笑说:“很多小孩都会唱《童话》,现在又多了一首《双子星》可以学,原来你的市场就是幼儿台的收视族群啊!”而且在晚饭的休息时间,光良还变身孩子王,一下和小朋友切磋模仿“唐老鸭”的技巧,一下表演扑克牌魔术,围观的小孩子愈来愈多,光良也愈玩愈起劲。而饰演小光良的小男孩,连光良自己都觉得太像了!所以他还特别找空档和这位“小光良”自拍留念。

  MV拍摄当天从早上开工,反复进行了数十次的彩排,到正式开拍已经用掉一半的拍摄时间 ,虽然光良夸讲小朋友们“学得快,更演得好!”但是小朋友的活力无穷但耐力有限,欢乐时光没办法维持太久,原本活蹦乱跳的小朋友们一再重来地彩排及拍摄,搞到片厂里最后唉声连连,收工时,小朋友们都筋疲力竭了,连导演也觉得“这个创意其实整到自己!”

  虽然拍摄过程已经这么辛苦,导演还在真实的布景里,另外加上一些特效,虚实之间搭配的天衣无缝,所以光良看到MV成品后,喜欢的不得了,直说很佩服导演的功力,光良大力推荐:“《双子星》MV真的很可爱,无论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我想都会很喜欢的。”

(责任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