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王菀之台北音乐会Tank合唱 苏打绿现身站台相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30日08:34 来源:搜狐音乐

  香港创作才女王菀之(ivana)1月29日于台北的“河岸留言”举办“天使之音”音乐会,她的音乐魅力吸引许多媒体朋友及歌迷前来观赏,王家爸妈也特地从香港飞来支持女儿。ivana还邀请了自己欣赏的音乐人Tank以及“马来魔”林健辉担任嘉宾合唱,而好友“苏打绿”乐团不但出动团员馨仪及阿龚担任王菀之的乐手,主唱青峰及鼓手小威也在应观众要求登台小露一手。

  前晚的音乐会是王菀之在台最后一场公开演出,ivana的好音乐和好人缘也让河岸留言挤入了满满的观众。为了这场“天使之音”音乐会,ivana特别准备了多达24首歌曲,包括《你是我最爱的人》、《怎么会寂寞》等14首新歌与过去作品,以及10首她自己非常喜爱的国语、粤语、英文及法文歌,像是台湾观众非常耳熟能详的巧克力广告主题曲《DREAM A LITTLE DREAM》的法文版,展现出傲人的语言天份。

  虽然“天使之音”只是小规模音乐会,但王菀之十分重视这次的演出,简直当成演唱会来准备,ivana坚持在每天满满的通告中,排除万难召集乐手们彩排,ivana自己甚至还在下榻饭店熬夜练琴,足见她对音乐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演出时,王菀之的表演一气呵成,两个小时全无间断,精彩表现让观众们听得如痴如醉,ivana的甜美嗓音更是愈唱愈亮,而王菀之表演慢歌自弹自唱,快歌则起身摇摆,能动能静的可爱模样,加上直率的谈话,不时请大家不要靠太近拍照,以免被拍下自己“有点胖”的样子,也让全场笑声连连。

  音乐会上,王菀之特别邀请她非常欣赏的歌手Tank担任嘉宾,而Tank也发挥绅士风度,不但送上ivana最爱的百合花给她,还直夸她很漂亮,让菀之直呼“这样我会害羞啦!但我一定要想办法把Tank送我的花带回香港!”Tank和菀之也分别也弹奏吉他与键盘合唱《专属天使》。而另一位嘉宾则是星光二班的踢馆魔王林健辉,王菀之介绍他出场时则说:“我直到刚才吃晚饭时才知道,原来健辉有个很厉害的‘花名’(广东话,“绰号”的意思),叫做‘马来魔’,是魔王的魔啊!”林健辉也演唱了他第一次听到的王菀之创作《我真的受伤了》。

  王菀之《首张国语创作专辑》长达一年半的制作期,加上近3个月的宣传期,一路都有金曲乐团“苏打绿”义气相挺,这次的音乐也由团员(贝斯手)馨仪与(键盘手兼中提琴手)阿龚,ivana除了感谢馨仪一年多来在音乐及生活上的照顾,也向为了这场音乐一直“做白工”的阿龚致歉,王菀之表示:“其实在上台之前,连我也不确定最后的表演曲目是什么!所以练团时阿龚很可怜,他很用心写了好听的弦乐,结果我隔天就又改曲目了,他一定很想昏倒!”

  “苏打绿”的主唱青峰也在众人力拱下,登台与ivana合唱由两人合作词曲的《学会》,当青峰上台后,发现王菀之竟然在节目单上注记了“请吴青峰上台”时,他苦笑说:“我就知道会这样,好险我有整理头发才来。”合照时王菀之还交代青峰要往前坐,才不会显得她脸太大,ivana完全不顾形象的坦白,更让人觉得她可爱。而“苏打绿”的鼓手小威虽然没有带鼓棒,也难逃被拱上台摇沙铃伴奏“打错了”,还惨遭菀之取笑大号身材,她说:“有人说小威要一定要上台,不然观众们会太挤。”而这场音乐会也在王菀之的精彩表现和好友们的友情站台下,为她的国语专辑宣传,划下完美句点。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