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劳伦 希尔 -《Mtv Unplugged 》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13日14:33 来源:搜狐音乐

  四年的沉寂,走出名利的困扰,劳伦携音乐再度起航。2001年夏,劳伦•希尔应MTV频道之邀,举行了一场小规模的不插电音乐会,演唱自己近几年来的新创作品,于是便有了这张音乐会现场录音专辑,“MTV Unplugged No.2.0”。

  尽管缺少耀眼的光环,平心而论,这张专辑向前跨越了一大步。歌曲的主题展现出劳伦四年来心智的成熟,她的思考从身处的家庭、学校和美国黑人社区,扩至全世界,既关注国际政治局势,又孜孜探求人间正义和博爱。主题趋于丰富,形式上却走向极简:乐曲方面,不再像上次一开始即以强有力的节奏和旋律先声夺人,而是变得十分平缓,起伏不大,并以渐变的方式推进,一点一点地把听者的心吸进去;完全舍弃电子乐器,伴奏乐器仅仅手中的一把木吉他。木吉他制造的节奏感弱而清爽、灵动;劳伦的演唱也更加内向、私密、个人化。两张专辑的风格对比鲜明,一如尖刀,锋芒毕露、锐不可挡,一似柔水,驯顺平和、温情脉脉;都具有相当的批判性,只不过当年英气逼人的劳伦凭借的是天才的冲动和青春的本能,而这里,则体现出了更多深思熟虑的人文关怀。

  这是一场十分朴素和即兴意味甚浓的表演。演唱中的一切都几无修饰,仿佛尚未打磨光滑的器具。甚至有时因为激动流泪而失声,所谓的“唱功”更是无法细究。如果说这是唱片的不足,却无疑也恰恰是它的迷人之处。

  尖刀与柔水,极其矛盾的两面,却都是真实的劳伦•希尔。将她的音乐归结为嘻哈无疑过于狭隘,但风格上的“嘻哈”“节奏布鲁斯”都只是个符号而已,重要的是,对劳伦而言,音乐是她得以表达完整自我的方式。

(责任编辑:王皓月)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