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李炆新歌献给故乡北京 发布会创意独特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03日07:56 来源:搜狐音乐

  新加坡俪声国际音乐旗下艺人新加坡创作才子李炆4月2日在北京召开其第二张专辑《泡沫》的发布会。

  公司对此次发布会格外重视,并事先设计了别具创意的出场方式。当天活动现场,舞台上充斥着凸显主题的“泡沫”和充满迷幻色彩的烟雾,再加上电脑激光灯和现场音响的配合,使得整个舞台若即若离。就在现场背景音乐到达高潮之时,主背景板随着音乐打开的刹那李炆身处在一个直径2.5米的巨型透明“泡沫”球中缓缓走向舞台。在李炆与主持人一阵寒暄之后,主持人宣布当天新加坡著名音乐人,曾获得03年金马奖并提名嘎纳奖,并且新加坡85%的电影原声音乐的制作人,新加坡俪声国际音乐总监,也是李炆音乐道路上的伯乐李毅先生也前来到场祝贺,并亲手将李炆从透明的“泡沫”球中“释放”出来。煞费苦心的设计为的就是能够切合整张专辑《泡沫》的主题——找寻与释放。

  发布会以一种谈话的方式开始,并贯穿整场发布会,谈话内容从此张专辑的创作过程到关于MV的拍摄中亲自担当导演并包揽后期制作,再到专辑中特地为了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期盼与激动之情的《北京我的家》,可谓是让听者了解了一个完全的李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创作才子李炆。

  整张专辑《泡沫》首首原创,让人不得不问下李炆创作过程中的感触。李炆坦言对他来说其实创作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事情,因为当每个作品诞生的时候自己都会先被感动得泪流满面,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他认为“如果不能感动自己,我根本无法完成一首作品!”而对于《泡沫》这首歌曲的创作,李炆认为在看到各种真实的事件后感到“每个人都生活在一个泡沫的世界里,各种各样的诱惑,表面很膨胀很斑斓,其实内在很空虚,如果你有勇气把他戳破,你就会从新找到真实的自己!所以《泡沫》不是那些泛滥的、让人悲伤让人迷离的情歌,而是一首可以让你在最迷茫的时候振作起来、洒脱起来的歌曲。”谈到《泡沫》MV担当导演并包揽后期制作,李炆感到“作为歌曲创作者,有机会用自己的理解把音乐呈现在画面中很荣幸,并且要感谢台湾著名的MV导演金卓老师,挺身帮我做摄像,并且当时北京冬天的天气非常冷,金卓导演的敬业让我很是感动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2008年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北京的奥运会了,李炆作为北京人,在谈到08年北京奥运会时更是难掩心中激动之情。他坦言“当时北京申奥成功那晚,我邀请留学新加坡的同学们和唱片公司的同事们共同在新加坡的东海岸举杯庆祝。中国,每天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每次我从新加坡回来都能看到北京的变化。所以北京奥运就是让全世界见证新北京,见证现代都市的魅力的机会!”

  在发布会的最后,李炆透露在完成新专辑《泡沫》的宣传后,自己会主演一部电影,该电影在奥运前开机,预计会在08年末09年初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而奥运之后也将推出自己的下一张专辑。

  08年对于李炆来说是繁忙的一年,而接下来的09年也将是收获的一年,让我们一起期待李炆08年的出色表现吧!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