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超载乐队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3日13:4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如果你热爱音乐,如果你热爱摇滚音乐,那你一定知道被称为中国第一支激流金属风格的乐队了。是的--它就是超载乐队!

    1991年正式成立的“超载”乐队是中国Thrash Metal(激流金属)的代表乐队。主唱兼团长高旗出生于北京的音乐世家。87年和原唐朝乐队贝司手张炬及曹平组织第一个乐队,在乐队里弹吉它。第一首完整的创作"每次都想拥抱你"收集在《呼吸》首张专辑里。88年呼吸乐队成立,负责专辑里主要词曲的创作编写和音乐制作。90年与呼吸一起参加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办的“90中国现代音乐会”。91年万圣节那天正式成立了超载乐队。关于“超载”这个名字,它的含义就是指人们始终在一种超载的情况下生活。然而这却被一些人认为是不吉利的乐队。

    95年引起日本唱片公司的注意,积极与其接触。同年9月英国起业音乐杂志《TheWire》刊登其访问。年中与魔岩唱片签约。96年推出了以同名《超载》为专辑的第一张唱片把中国新音乐的探索推上了一个新的度。在其中收录了高旗七年间创作的十首作品,并取得了良好的销售成绩。同年“超载”乐队成员调整为:主唱兼吉它手高旗、吉它手李延亮、贝斯手欧洋、鼓手王澜。那年参加中国火演唱会的全国巡演,同时“超载”乐队的音乐风格有了较大的转变,新作品更加注重旋律和动感的表达,其中《不要告别》收录于《中国火3》合辑并被电影《爱情麻辣烫》做为插曲。

    98年“超载”乐队参演“98(新乡)新音乐演唱会”,乐队的演出掀起了观众强烈的热情。那年高旗在《将爱情进行到底》中饰演小春。单曲《绿草如茵》收录于纪念唐朝乐队贝斯手张炬的合辑《再见张炬》中。

    二十世纪末是加速变化的时代,瞬间把一切好的和不好的全都给改变了,重金属早已被抛在脑后成了一个被讥笑的代名词,电子和朋克才是时代的弄潮儿。经过反复的思考和变通之后,“超载”终于卸掉了层层重金属盔甲。于是他们在99年推出了第二张专辑《魔幻蓝天》。专辑中以清新吉他的英伦摇滚形象出现,向着感伤、细腻、敏感、唯美的层面回归。高旗在这张专辑中体现了返朴归真的心态,然而温柔的音乐语言、映射真实生活细节的词作无不证明他极力企图以从心灵深处来感动人们。

    为2003年抗非典而创作的公益歌曲《要你坚强》加入HiH---PoP的音乐风格以及失真的低音。其中邀请了黄花丽唱美声背景,一个顶极的交响乐团参加现场录音,黄征,羽.泉和高旗一起唱;同年3月11日,高旗在北京正式宣传最新专辑《生命是一次奇遇》。此张专辑创作倾向于生活化和包容化,然而反响却是褒贬不一。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