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变色蝴蝶乐队唱片发行在即 五一期间巡演北京

发布时间:2008年04月28日15:5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
变色蝴蝶
变色蝴蝶

变色蝴蝶
变色蝴蝶

    当大多数的中国乐队还在做着公路巡演、万人现场、白金唱片这样的 Western Dream 时,一群老外却在 2003 年来到了中国并开始了他们的 Chinese dream 。这就是变色蝴蝶 Proximity Butterfly !

    灵魂人物 Joshua 是乐队中极富传奇色彩的人物,他是一个诗人一个音乐家一个导演一个哲学教师一个国际援助自愿者,抑或还有更多的身份,而每一个方面他都如此出色,他是天生的艺术之子。 2002 年沉迷于哲学的 joshua 对美国的生活感到厌倦,他为身边的人只为钱而生活感到沮丧。他在 Cleveland 的录音棚里工作了两年积累了大量梦境般的艺术动机却找不到人和他一起分享和创造。之后他来到墨西哥边境,在那里待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仿佛宿命的安排,他毅然决定要去一个他向往已久的神秘国度 ―― 中国,去那里再次开始自己的理想。命运让 joshua 在中国结识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乐队的贝司手,一个叫做 Heather 的加拿大女孩,再后来他遇到了来自德国的鼓手 Timm 和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人,变色蝴蝶终于展开翅膀 ……

    变色蝴蝶是成都最好的乐队之一,乐队的作品中混杂着 Led zeppelin 的复古艺术气息, Pink floyd 的迷幻色彩, The mars volta 的激进节奏以及 Jane’s addiction 的空灵婉转,就如这个充满神秘色彩的乐队名字一般,一只变色蝴蝶在艺术和生命会合之处破茧而出,将极致的美和力量在音乐中释放出来,这是变色蝴蝶的艺术哲学,也是这个乐队崇尚的生活方式。除了音乐本身,他们的现场也宛如一出戏剧一样极具视觉美感,视听的双重享受为变色蝴蝶迎来了更多的呐喊和支持。

    2006 年,乐队在中国独立发行了带有探路性质的唱片《 ARCANA 》,接下来的多次全中国巡演为乐队在很多城市赢得了大量的歌迷,他们开始频频现身于各大音乐节现场,许多国内外的优秀的音乐人都关注他们并邀请他们进行合作。这些忙碌并没有磨灭变色蝴蝶的创作激情,两年过去了,更多的作品蓄势待发。 2008 年,乐队将在国内最好的独立厂牌之一,摩登天空旗下 Ludi 唱片发行乐队第二张专辑《 Antikythera Mechanism 》并随接在国内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据悉夏天的时候他们还会回到北美做更多的推广。

    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支在中国成长起来的外国艺术摇滚乐队,必定带来全新的感觉。

    变色蝴蝶近期演出信息:

4.12 麻糖酒吧 ( 成都 )
4.13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 成都 )
4.20 小酒馆 “ 向崔健 ( 听歌 ) 致敬 ” 小酒馆 ( 成都 )
4.25 小酒馆 w/ Gammalux ( 成都 )
4.26 家吧 ( 成都 )
4.29 愚公移山 w/ The Scoff ( 北京 )
5.1 成都音乐节 ( 成都 )
5.3 13Club w/ The Swamp( 北京 )
5.4 Midi 音乐节 ( 北京 )
5.5 2 Kolegas 两个好朋友 ( 北京 )
5.6 D22 酒吧 ( 北京 )
5.7 Mao Live ( 北京 )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