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光良:“听灾区学生唱《童话》我伤心的哭了”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09:2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开唱,募捐500万


  让爱的能量温暖这个世界。日前,歌手光良在深圳举行“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心系四川地震灾区的光良将这场演唱会变成了筹款大会,并特意演唱《爱可以点亮整个世界》献给所有正奋斗在抗震救灾前线的人们和所有在地震受伤的人们,希望大家可以尽快从恐惧的情绪中走出来,看到生活的希望和美好的明天。

  演唱会前,光良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举办这场演唱会就是希望大家尽快充满信心地面对明天。“我一直在想,除了捐钱,我们还可以为四川灾民们做些什么?当我看到四川有报道说,有一间学校倒塌后,一群学生在等待救助时,手拉手唱着歌互相鼓励,他们唱到了《童话》,尤其唱出了最后那一句‘幸福和快乐是结局’。我做了那么多年的歌手,第一次有另一种奇怪的感觉,我自己也被这首歌感动,我当时真的哭了。我很幸运,觉得也算为他们做点事,就像自己陪在他们身边。”

  光良回忆起自己曾在台湾遭遇过两次地震,“我明白那种害怕的感觉,所以才希望大家尽快走出来。”他借机鼓励所有人,“爱心要用行动,不要挂在口头上,我希望我的歌声能带给大家信心去面对明天,要有信心、乐观,不要停留在悲伤里面。”当晚,光良凭自己的爱心高歌,赞助商红牛集团和主办方MTV电视台分别捐出300万和200万元现金,连同现场歌迷的爱心捐赠,一起送到汶川灾区人民手中,光良一再呼吁所有人“用爱点亮全世界”。

  演唱会上,光良选择了《拥抱我》、《天堂》、《让爱点亮全世界》等数首歌来献给灾区人民,他纯净的声音和不插电这种返璞归真的音乐形式让歌迷感觉格外清新。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