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民谣之夜-老狼 万晓利演唱会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2日13:1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演唱会
    时间:2008年6月27日  19:30:00
    地点:北展剧场 
    票价:100、180、280、380元

    民谣之夜——老狼、万晓利演唱会--详细介绍:

    在雪山音乐节上记者采访老狼的时候,老狼说他最喜欢的歌手是万晓利。万晓利听到这里的时候傻傻地笑:“其实我也早有耳闻了。”万晓利说,他和老狼1997 年就认识了,但是后来的时间里联系也不多。万晓利的第二张专辑出炉的时候,老狼特别热心的大肆推荐,甚至连万晓利进入十三月,都是老狼推荐的。所以,在谈到老狼的时候,万晓利很认真:“他对我有知遇之恩。”

    老狼简介

    当校园民谣只是零散于昨日的风中,如黄昏的风铃声飘落于某些人的记忆中,很多人的心里却是永远珍藏着老狼那沙哑而又真诚的声音。校园民谣是清醒的心的呓语——伴随着成长、伴随着青春。

    在《恋恋风尘》忧伤的山冈上看着红色的朝霞,在《美人》里痛彻心骨的感受这世界变化快,在《蓝色理想》中幽幽叹息生活不是简简单单平平淡淡从从容容的东西……老狼从不制造过分的跌宕起伏,他只是自言自语般,旁若无人又深情的唱,使你不由自主的跌进他忘情的世界里,在他所摄的青春胶卷里漫游——彼时彼刻,你和他都是美丽的音乐虫子,可以忘掉许多东西,亦可以幻想许多东西。

    记得高晓松在文章写到老狼在唱《青春无悔》时哭了。这就是老狼,这就是校园民谣的魅力。在校园民谣的背景里,那块纯净的幕布映的是整整一代学子的记忆,永远揪心揪肺,无法释怀。

    青春无悔。在偶而间歇的一抹遗憾与苍白更显得青春的脆弱与可贵。老狼仍旧是在那里摇头晃脑追忆着似水流年,在平淡中唱出真味,活出真味——深刻、持久,那才是校园民谣的真正意蕴所在。

    万晓利简介

    万晓利,世界上最质朴的狐狸,执著而又敏感,朴素而又丰富。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一把木箱琴和千变万化的人声。后来他出动机的时候,居然拿出一支碗,用勺子在碗边划出丁冬之声,表情是无比虔诚的,效果是出人意料的。

    万晓利因其独特的唱腔被观众评为颠覆民谣的歌手。

    万晓利,1971年出生于河北磁县,是一位富有浓郁人文色彩的民谣歌手,中国现代民谣的代表人物之一。浮华世界里一位坚定的歌唱者。

    万晓利1990年自学古典吉他,创作歌曲。2002年7月 签约摩登天空Badhead厂牌。2002年12月首张个人现场录音专辑《走过来,走过去》。2004年5月 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最佳民谣艺人提名。2004年9月10日Badhead 3.收录《吱吱嘎嘎》。2004年12月10日 崔健新豪运专场,任暖场嘉宾。2005年2月25日任嘉宾,张楚在"愚公移山"酒吧举行复出演唱会。2005年12月签约网络秀“十三月”厂牌。

    一把木吉他,一只口琴,一架手风琴,或者一只手鼓,万晓利在极简单中就哼唱出了生活的琐碎和儿女的情长,或自嘲,或调笑,轻浮中隐含了深沉,无谓中蘸满了沧桑。不仅仅是在旋律上,他们器乐的编排以及质朴的歌词,也充满了朴素主义哲学观念;而那歌声也就从未曾加以修饰的嗓音中流露出来。

    万晓利的音乐作品朴素、简约、深刻,不是无病呻吟,也没有为赋新辞,可以让人感觉到舞台上的真挚与舞台下的平凡的协调。这为他在音乐圈内带来很好的人缘和很高的个人声望。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