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校园歌手《老狼》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06日12:0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老狼
老狼

    十三月民谣之夜北京开唱 老狼成全场最亮明星

    视频:老狼计划义演赈灾 救助儿童和残疾人

    专访老狼:希望大家能一起演起来

    在老狼(听歌)的歌里藏着一段远去的璀璨青春。老狼就像个心理上已开始沧桑的孩子,站在淙淙流淌的河边,看着河水或欢畅或低沉或宛转或静静地从身边而过;行走在秋天叶子已经泛黄的枫树下,低头仰头的瞬间,片片落叶打着旋儿蹁骟落下,来不及捡起来不及叹息,一如青春。然后老狼开始用歌声回忆,一遍又一遍的回忆,偶尔想到了曾经的点滴,或欢喜或悲伤,所有的所有都闪烁在隐藏不了的眸子里。

    所有的校园民谣歌手里,老狼(听歌)是把青春演绎得完美的一个。他那独特的极有质感的嗓子实在适合做一个青春回忆者。《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桌的你》,在他的声音里,曾沉在心底的种种总会突然涌上心头,模糊了的面孔开始清晰,陌生了的声音渐渐熟悉,于是我们的青春便开始被唤醒了。曾经飘摇的心事有回来了,丝丝的甜蜜和淡淡的哀伤,一切好象真的回来了。

    所有的歌里老狼(听歌)最让人心颤的还是那首《青春无悔》。这种学生时代所独有的至纯至净的爱情在这首歌里被唱完了。短短的几分钟里,从开始到最后,所有的心情竟然真的被演绎完了。一恍惚一刹那,我们竟然真的已开始互相在街边道再见了。在录制这首歌时,老狼站在黑漆漆的录音棚里哭了,想起了自己和女友曾在八中校门口刻在树上的字。那些永远也望不尽的长街,那些无数个夜晚和昏黄的路灯下的道别,那些纯真如水的情怀伴着他或她远去的背影埋葬了。而后来在者,“你走后依旧的街,总有青春依旧的歌,总是有人不断重演我们的事”。于是老狼天真地开始期望,“永远永远年轻的脸,永远永远也不变的眼"。

    《恋恋风尘》是首很好的歌,在我看来与〈青春无悔〉相比也不逊色。永远也忘不了老狼唱这首歌时清澈的声线里那种淡淡的惆怅和无限感伤。还是不停不休的回忆,飘满白雪的山岗,弥漫着古老恋情的电影,露水结在发梢的女孩,老狼(听歌)像个孩子一般为往事难过,一遍又一遍的追忆那些没能在相信爱的年纪里唱给她的歌曲,以前的点点滴滴都走得那么远了,还是忘不了,也不想忘。于是回忆,只有回忆。

    老狼相册>>

    老狼简介

    老狼,本名王阳,于1968年出生于音乐世家。母亲是中央广播交响乐团团长,父亲为中国航空航天部总工程师。

    1989年-1991年 加入中国第一支大学生摇滚乐队“青铜器”担任主唱,在北京各种地下摇滚音乐会与崔健、唐朝、黑豹等乐队同台演出;

    1991年—1993年 乐队解散,大学毕业,在北京一家工业自动化设计公司做电脑工程师;参加香港大地唱片公司唱片《校园民谣1》的录制,演唱《同桌的你》、《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及《流浪歌手的情人》三首主打歌;

    1994—1997年 《校园民谣1》发行近六十万张,签约中国大陆著名音乐制作人黄小茂创建的风行音乐工作室。首张个人专辑《恋恋风尘》由上海声像出版社发行,专辑发行20天便创下了23万的销售记录,共发行40万张,成为当年中国国内歌手发行量最高的专辑; 

    《同桌的你》被收入香港红星公司制作的“红星一号”专辑中,由宝丽金香港正东公司代理香港及东南亚发行;

    专辑《恋恋风尘》在香港重新缩混,并由宝丽金正东公司在香港及东南亚发行;    1996年 与北京麦田音乐制作公司合作出版《青春无悔》专辑,其中演唱的《模范情书》、《月亮》《青春无悔》和《久违的事》纷纷成为各地电台榜首的歌曲;

    2000年2月 与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唱片”签订唱片约,并与“麦田音乐”签订演艺合约;

    2000年2月 与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的“华纳唱片”签订唱片约,并与“麦田音乐”签订演艺合约;

    2002年8月 推出郁冬词曲制作的两首全新单曲《百分之百的女孩》、《虎口脱险》,在各大排行榜上再显威力;

    2002年9月 历时两年半,终于完成蛰伏六年来的第二张个人专辑《晴朗》,该专辑创下乐坛两个之最:录制时间最长(近三年),最多国内顶尖制作人共盟打造(高晓松、黄小茂、许巍、火星电台、郁冬)

  2002年11月 出版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晴朗》,在著名门户网站“新浪”举行网上首发式。同时联合“卓越网”进行网上独家发售CD活动,打击盗版、开发音像制品发行渠道的新举措,取得巨大成功。

    截止至2002年12月底 《晴朗》正版CD已从网上独家销售方卓越网销售突破叁万张,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一半时间,而老狼出道来参与录制的《校园民谣1》、《青春无悔》两张合辑及其首张个人专辑《恋恋风尘》亦在2002年全部荣誉再版并掀起罕见之热卖狂潮,众多媒体因而将2002的国内乐坛定义为“老狼年”。

    2004年 开始筹备制作其第三张个人专辑。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