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范玮琪拍MV突发状况百出 烟火炸伤左手食指(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6月19日10:20 来源:搜狐音乐

  即将在7/11正式发行的范玮琪《Faces Of FanFan》新歌+精选31首全纪录,专辑内容分成“范范的经典歌”、“范范的创作”和“范范与她的朋友们”三大部分,包括3首新歌,以及28首范式经典歌曲,将让原来的歌迷们回顾范范的这些好歌,也让不是范范的歌迷们,从这些好歌中,重新认识范玮琪!

  首波主打新歌《一颗心的距离》,再度由范范在歌坛上的二位恩师陈小霞、姚若龙操刀加持,量身打造范范最心底深处那一块地方的负面心情,“心酸”只有范范自己最清楚!《一颗心的距离》MV同样也是交由范范长期合作的知名导演黄中平执导,只是导演求好心切,拍摄过程突发状况不断,让范范吃足苦头,不但拍骑车戏拍到大腿内侧破皮红肿、牛仔裤破洞差点走光;一场在海边浪漫玩烟火的桥段,还让范范用左手点燃打火机,不小心误炸左手食指,当场起了一个大脓包水泡,痛到差点飙泪!

  回顾过去范范的音乐历程,姚若龙与陈小霞这两位在创作上的最佳拍档,一共为范范写了《可不可以不勇敢》、《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我们的纪念日》、《让我们自由》、《不能跟情人说的话》和《诚实》等经典情歌,因此这张新歌加精选专辑《Faces Of FanFan》的首波主打歌曲《一颗心的距离》,同样也是邀请这二位重量级音乐创作人操刀创作。

  《一颗心的距离》呼应了新专辑名称《Faces Of FanFan》,负责谱曲的陈小霞表示,范范平常总是给大家“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正面开心的face,但在范范最心底的那一块地方的负面,“心酸”只有她自己最清楚。外界的人、歌迷或许只能借着范范的情歌,听出一些些端倪,毕竟范范的“Faces”并不如大家看到,只有“那一种”样貌。而负责写词的姚若龙,则特地在《一颗心的距离》歌词中,加入过去范范经典曲目歌名,包括《我们的纪念日》、《可不可以不勇敢》《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等等,又为范范再添一笔经典情歌代表作。

  《一颗心的距离》MV剧情设定,失恋后的范范,在姐妹淘好友的陪伴下,到处骑车兜风散心,在海边玩烟火庆祝走出情伤。只是凌晨四点一大早就必须起床梳化的范范,一整天工作拍摄到晚上八点多,从东北角海边外景拍到三芝内景,一共五组场景,加上突发状况不断,让范范吃足苦头,最后累得躺在沙发上休息时,不用一秒钟时间立刻昏睡,敬业精神十足。

  一场在海边玩烟火的戏,原本气氛浪漫无比,但导演黄中平为了拍摄角度,要求范范改用左手拿着打火机点燃二支冲天炮,但其实一般人用右手点燃打火机都未必顺手了,何况是改用左手?只见范范点燃第一支冲天炮后,还来不及点第二支,就被第一支发射的烟火误炸伤左手食指,当场烫出一个大水泡脓包!痛的范范直嚷:“好痛!”,差点痛到飙泪,一旁工作人员紧张地赶紧去找医护药膏来帮范范止痛。

  此外,导演又安排一位女临时演员骑着单车载着范范,从60度的斜坡向下俯冲,两人还必须摆出很开心调皮的表情,但因为单车手煞车故障,只能安排工作人员在下坡处当人肉煞车接应,所以,内心相当紧张害怕的范范,下意识的用大腿夹紧后座座位,深怕跌倒!在上下坡来回近百次的NG重拍下,范范大腿内侧早已磨破皮红肿了。

  最后一个突发状况则是,根本不会骑手排打挡机车的女临时演员,必须载着范范在车水马龙的大马路上兜风奔驰。后来范范下车时,还不小心跌倒扯破了牛仔裤,险些走光,只见范范苦笑说:“好可怕,这次MV简直在卖命!”尽管范范首波主打新歌《一颗心的距离》MV拍摄过程一波三折,但导演交出的完整版母带却是一次OK,让唱片公司相当满意。

(责任编辑:董文)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