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国王歌手”宾至如归 六男将唱出最美歌声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19日16:4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从英国远道飞来,出了机场又遭遇阴雨天的堵车,但是,昨天下午“国王歌手”组合的6位男人在迟到了半个小时后,在上海音乐厅出现在记者面前时,一个个笑意盈盈,似乎是一副好心情的模样。假声男高音大卫·赫利说:“两年前第一次来到上海,演出时满场观众那么热情;音乐会结束后,一批上海歌手唱起我们的歌曲。所以,来到上海就像回到了家。”

  “国王歌手”组合成立至今,已经40年。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当初学习人文和自然科学的这批学生,如今在音乐道路上走了半辈子人生。男低音史蒂芬·康诺利有点感慨:“40年确实一晃而过,我们的成员也几经更换。不过,‘国王歌手’仍然拥有最美的人声。”他告诉大家:“我们虽然有各种声部,男歌手的假声也已很少能听到,但我们是一个和谐的整体。”最近,“国王歌手”出版了一张纪念唱片,收集的曲目包括了民谣、摇滚、爵士、流行等音乐风格,甚至还有演唱的交响曲片断、歌剧序曲。男高音保罗·菲尼克斯说:“这么多年来,我们始终在用各个品种的音乐来证明,6个男人可以唱出世界上最美的歌声。”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