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梁静茹“野心毕露”想称后 身在上海心系台北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0:4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闻午报

  日前,梁静茹以评委的身份亮相上海,参与康师傅主办的鲜の每日C“舞动鲜活——MV舞林盛典”总决赛。对于即将于7月5日举办的台湾金曲奖颁奖礼,梁静茹毫不掩饰期待封后的心情。

  星路历程

  原本身为比赛评委的梁静茹,自言对舞蹈“没有发言权”,谦虚地表示自己还是当演唱嘉宾比较好,毕竟这才是自己最擅长的部分。不过,心情大好的她还是对着镜头跳起了搞怪的舞姿,也算是为参赛选手减轻大赛前紧张的心情。对于即将到来的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项争夺,梁静茹表示自己对颁奖礼很期待,也希望努力之后能得到别人的肯定,而金曲奖就是对自己多年努力的最大肯定。

  今年已经是梁静茹第四次冲击金曲奖,而她对封后的期待也格外强烈,更是提前准备下了得奖感言,希望能在颁奖礼上有机会用到。前不久才度过30岁生日的她,还许下了能在金曲奖得奖的生日愿望。

  在目前公布的女歌手提名名单中,梁静茹凭借《崇拜》专辑,与张惠妹、孙燕姿、蔡健雅、蔡淳佳和莫文蔚共同逐奖,而今年的女歌手奖项争夺也被认为是“相当惨烈”。而梁静茹前不久在台北小巨蛋举行的个唱上,则毫不避讳地请来了同样入围的好友蔡健雅,两人在台上就互相下战书,互相“比拼”表露要角逐歌后宝座的决心。

  除了个人奖项外,《崇拜》还入围两项单项奖的角逐。根据今年金曲奖的新规定,12位入围准歌王歌后的艺人,除了要为奖项展开争夺外,胜出者还被要求现场演唱,主办方目前已经征求了12位入围准帝后的意见,他们都同意领奖后表演得奖歌曲。

  梁静茹19岁杀到台北,一首首“梁式情歌”总是细腻而深刻地打动人心。去年情人节高唱“分手快乐”,不但让梁静茹成为“另类情人节代表”,一首首唱出“心声”的情歌,更让她在去年被选为“全球华人最好的朋友”。

  梁静茹现在能够站在歌唱舞台上,最戏剧化的起因,是在一次马来西亚海螺新韵奖(民歌创作比赛)中。从初赛到决赛,自己搭公车到远远的吉隆坡,只为了“想唱歌、爱唱歌”;最后的比赛成果,梁静茹与同学获得了第三名,也因为此份殊荣,于是在马来西亚滚石发行的一张合辑中初试啼声。

  梁静茹不是那种音色和条件都特别优秀的歌手,但是在用她的心和内涵去表述,她的声音就是在这样一种平凡中直指人心,直指你爱的世界。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