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全国声乐比赛不再按唱法分组 大赛鼓励各类唱法

发布时间:2008年06月23日14:1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由文化部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29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暨第8届全国声乐比赛,将于6月25日至7月2日在哈尔滨举行。

  全国声乐比赛为“文华奖”中“文华节目奖”的组成部分,所颁奖项为“文华声乐节目表演奖”。自1986年举办全国星海·聂耳声乐比赛始,文化部先后以中国民族声乐比赛、全国声乐比赛等为名,举办了7届赛事。今年起,全国声乐比赛从3年一届调整为两年一届,并将落户哈尔滨市,固定在“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举行。与往届按照美声、民族、通俗分组不同,本届比赛首次尝试不按唱法分组。比赛设两个组别:独唱组、重唱及声乐组合组,注重加强舞台的表现力和可视性,检验和衡量歌手驾驭歌曲的综合能力,鼓励各类唱法的选手演唱多种风格的作品。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