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张信哲新专辑嘻哈加京剧 换新发型玩个性(图)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03日11:36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北京晨报
新发型惹人注意
新发型惹人注意

  昨天,张信哲带着重装上阵的改版专辑《逃生》来到北京接受媒体采访,一并带来的还有他力推的两位新人。站在两位80后年轻人的旁边,形象一向四平八稳的张信哲也活跃起来,唱片中多了很多大胆尝试,甚至歪戴着帽子玩起了HIP-POP。张信哲解释说:“我现在生活的态度和做音乐的态度都很随性,唱歌不是我糊口的手段,我有做改变的勇气。”

  变,并非计划

  《逃生》中多一半还是张信哲最拿手的情歌,制作班底中,除了有过多年合作的黄韵玲(听歌)、陈小霞(听歌)之外,还赫然出现了罗大佑(听歌)和台湾著名嘻哈歌手MC HOTDOG的名字。他们分别为张信哲写了《天使的眼泪》和《家》。张信哲介绍:“其实这些合作都不是计划内的。我和罗大佑认识很多年了,滚石(听歌)时就认识,但阴差阳错,我跟滚石几乎所有大师都合作过,独独没有罗大佑。直到这次做专辑时,他突然对我说歌写好了。与HOTDOG的合作更是巧合,今年的金曲奖把我和他安排在一起,主办方可能觉得把这样两个完全不搭调的人奇怪地放在一起会产生特别的效果,结果效果是促成了我们的合作,起先我还特别怕他骂我,因为他的歌里多是批判的,在后台聊天时他告诉我其实他是我的歌迷,也曾偷拿我的歌去追过女孩子,于是我们合作了一首讲完全不同的两个男人对爱情的看法,挺好玩的。”

  变,不怕批评

  专辑制作人是张信哲自己,于是张信哲玩了很多新尝试,加入了京剧元素,还唱了嘻哈,最醒目的变化还是造型,头发有些夸张地倒向一边,很像日本动画片《樱桃小丸子》里面的花轮同学。在《单车还是跑车》的MV中,40多岁的张信哲穿得很嘻哈,歪戴着帽子,时不时比划出RAP的手势,引起了评论不少争议。

  对此,张信哲十分坦然地表示:“这就是我想要的,只做一种音乐不能满足我,我想告诉大家我平时也听也喜欢嘻哈和R&B。造型方面我从来没有所谓尺度,只要能表达我的想法就行。这张专辑想表达的是我求变的愿望,需要造型配合,我自己完全能接受。但可能大家习惯了我长年的那个样子,需要时间适应我的变化吧。我有接受批评的勇气。”

  变,培养新人

  专辑中,《母担忧》的开场是京剧《三家店》的一段老生,演唱者正是张信哲自己的经纪公司——辰星演艺的签约新人费振翔,在改版专辑中新加的歌曲《家》中,张信哲一并展示了自己公司刚刚签下的三位弟子。

  对于培养新人的计划,张信哲认真地表示:“我其实很怕签歌手的,因为我不会向其他经纪公司那样签一大堆,然后碰运气,哪个红了就拼命压榨。我自己也是歌手,很理解新人的那种辛苦和期盼,我签了歌手就要对他们负责。但我和他们并不是老板和员工的关系,更多的是一起玩音乐的合作模式,希望通过与我的合作让大家认识他们。今后我参与的音乐剧也会与他们有各种合作。他们的新专辑也都开始制作,我会参与制作。” 晨报记者 杨欣欣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