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与非门乐队“助力”梁翘柏 再现尘封十八年经典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5日17:1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广州著名电子乐队“与非门”,近日受邀参加由著名香港音乐创作人梁翘柏于七月十九日在香港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的浮世绘《My Beautiful Player》音乐会。将蛰伏十八的传奇的香港乐队浮世绘再次唤醒,当晚并同与非门乐队一同演奏《月满繁星夜》、《忧伤的美有谁知》及《忧伤都市》等经典金曲,令传奇升华重现。

  浮世绘于一九八五年组成,至今已经历了三代变迁。乐队主脑梁翘柏至今仍然活跃于香港乐坛的幕后制作,浮世绘在当年的一片乐队热潮当中,不顾市场的局限,坚持自我风格之下,创作出天马行空的前卫风格及极具深度的作品,比起市场上泛滥的流行曲更为出色。因此,浮世绘时至今日仍是一时佳话,不乏认识这个传奇乐队的人。

  与非门乐队,在其音乐中混进电子声音,他们在这场音乐会中与梁翘柏一起成为浮世绘,梁翘柏解释:“我和与非门已合作多年,大家是亦是好朋友,这次和他们一起成为浮世绘演出是因为我们有很多共通的地方,虽然电子音效运用上各有不同,但是我们对那种凄美的表达非常相似,尤其是与非门的一首歌《一意孤行》,简直就是浮世绘的精神,所以这次合作便不媒而合了。”

  梁翘柏近日不断进出广州火车站,为的是赶紧到广州会合伙伴计划音乐会的演出内容。“与非门”表示,很荣幸能同偶像同台演出,虽然这次没有演唱自己作品的环节,但还是非常重视这次难得在舞台上合作的机会。我们双方花尽心思为浮世绘乐队的经典歌作全新编排,希望乐迷当晚在欣赏所有经典歌曲的同时,重新体验那些几近封尘的回忆!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