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网络Flash再引乐坛高潮 歌手川子受乐迷热捧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4日13:1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川子
川子

  几个月之前,川子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歌手。在北京开了一间小酒吧,每日弹唱养狗,生活的无忧无虑。可是近期来,川子这两个字频繁出现在各大媒体,上央视,登报纸,闹网络,火的一发不可收拾。颇有些当年刀郎横空出世,一夜蹿红的味道。

  这位川子到底何许人也?原来是个曾受过牢狱之灾,后洗心革面走上正途,养狗开店,生儿育女,终日抚琴以度日的退隐“侠士”。今年年初,川子被一位著名音乐人发现,随即决定合作,在赈灾期间推出了《去天堂的孩子》、《朋友》两首歌曲,立即引起轰动效应。现在的音乐市场,充满了精确到洁癖的录音制作,充满了毫无感情的陈词滥调。而川子的歌,制作简单,毫无矫揉造作之意;演唱真挚,绝无弄虚作假之嫌。这样好听的歌,又怎么能不让老百姓心动呢?

  前些日子,川子又推出了一款Flash《今生缘》。讲述了一群哥们在一起喝酒打架,飞扬跋扈,后被仇家所伤,四处离散,最终只有主角川子还记得当年友情,不惜再次为哥们两肋插刀。足见其是个重情重义的汉子,的确,也只有川子这样的性格才能写出《今生缘》这样的歌。同时,引得那些在金庸武侠剧和周润发枪战片中长大的孩子唏嘘不已,原来我们的青春也是这样渡过的啊。就像是雅虎论坛上一位网友说的“他的歌很适合我们35岁以上年龄的人,年轻时的往事又浮现在眼前”。

  《今生缘》Flash 推出后,在各大论坛均有热烈讨论。其中网友各抒己见,五花八门。有人说,川子像是当年的崔健;有人说,一个坐过牢的人还能有如此作为定为不易;有人说,这首Flash又让自己回到了年轻时代。当然,不喜欢的人亦不在少数,说其又土又邋遢,远离时尚;说其不过灵光乍现,难以大有作为等等。更有甚者,拿出了周华健的《朋友》与之对比,一样的题材一样的感人,但川子的歌总是背负着更深的伤与情。

  总而言之,川子目前是个话题。之所以出现这个话题,是因为这位歌手实在太过独特。他的经历和他的音乐,会成为每个乐迷心里一笔难得的财富。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