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水星音乐奖提名揭晓 酷玩乐队落马无缘提名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5日15:41 | 作者:丁宁 编译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英国方面报道,老牌摇滚歌星Robert Plant将与青年创作歌手Adele及其他获2008年水星音乐奖提名的候选人一决高低。今年共有12张专辑获得提名。

  评审主持人Simon Frith称今年的候选人名单显示出这是“英国音乐非常丰盛的一年”。

  “我认为这名单表明音乐家们始终将音乐制作视为有意义的、正式的音乐态度。”他补充道,“无论那些不听专辑只是下载音乐的人怎么说,这当中的大部分乐队都坚持出专辑,并且不提供下载版。”

  然而,包括媒体、学院代表和音乐家等组成的评审团却没有在名单上给已达双白金销量的Coldplay(酷玩乐队)的《Viva La Vida》(Parlophone/EMI)和Duffy(达菲)的《Rockferry》(A&M/Universal) 一席之地。

  候选人名单是从240张英国歌手的专辑中选出的,由电台/电视主持人Lauren Laverne在伦敦医院俱乐部公布。

  这12张获提名的专辑分别为:

  Adele, 《19》(XL)

  British Sea Power, 《Do You Like Rock Music?》 (Rough Trade)

  Burial, 《Untrue》 (Hyperdub)

  Elbow, 《The Seldom Seen Kid》(Fiction/Universal)

  Estelle, 《Shine》(Atlantic)

  Laura Marling, 《Alas I Cannot Swim》 (Virgin/EMI)

  Neon Neon, 《Stainless Style》 (Lex)

  Portico Quartet, 《Knee-Deep In The North Sea》 (Vortex)

  Rachel Unthank & The Winterset, 《The Bairns》 (EMI)

  Radiohead, 《In Rainbows》 (XL)

  Robert Plant & Alison Krauss, 《Raising Sand》 (Rounder/Decca)

  The Last Shadow Puppets, 《The Age Of The Understatement》 (Domino)

  评审们将在9月9日的典礼上从这12张专辑中选出他们心中的年度最佳专辑,典礼时,所有获提名的艺术家都将登台表演,现场将公布获奖专辑,BBC 2台将做全程直播,12日的颁奖典礼同样由该台直播。

  British Sea Power乐队贝司手Neil Wilkinson说,“我没有期盼它,我应该把这抛到脑后,我们给自己定了很高的标准,我们做到了。”

  来自Portico Quartet的Duncan Bellamy说:“这令人振奋,我对这个典礼真的很期待,我们将于遇到许多有趣的音乐家。”

  获提名的艺术家将由英国厂牌联合体BPI及独立音乐协会颁发荣誉,BPI主席Tony Wadsworth说:“这是英国现今音乐情景的一个缩影,对于歌迷来说,他们有丰富的选择。”

  他补充道:“在这个复杂的媒体时代,想要出人头地并不容易,提名名单能够引起人们对现代这些经典的更多重视,而不是只记得那些古老的经典。”

  独立音乐协会主席兼CEOAlison Wenham 称水星音乐奖"对独立音乐来说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因为它涵盖了所有的类别,并且提名的要求很简单,只有一个,就是它要有高品质,这一点比商业的成功更重要,整因为如此,艺术家们都想得到它。"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