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约翰列侬短暂恋情曝光 华裔情人出影集回忆历史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08:5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世纪周刊
约翰-列侬与小野洋子

  在庞凤仪的镜头里,约翰·列侬不再是一个文化符号,而仅仅是一个真实的人,一个父亲,一个她深爱的男人

  “披头士”的灵魂人物约翰·列侬,是摇滚乐坛有史以来最富传奇色彩的人物。在他被枪杀28年后。最近,列侬不为人知的华裔情人庞凤仪,出版了一本摄影集《Instamatic Karma》,回忆她和列侬一起生活时的点点滴滴。

  全世界想和约翰·列侬扯上关系的女人,绝不止一两个。然而,真正打上“列侬爱人”标签的,迄今为止,只有他用“暴力方式弄上床”的第一任妻子辛西娅,以及心机远比脸蛋出众的小野洋子。

  其实,列侬的朋友圈里有个公开的秘密,除了以上两位,他的生命中,还有第三个重要的女人。那就是美籍华人庞凤仪(May Pang)。

  庞凤仪曾是列侬及小野洋子的私人助理。她和列侬在1973年至1975年间有过18个月的短暂恋情。当时,列侬与洋子产生矛盾,独自离家生活。这段时间,庞凤仪以“情人”的身份陪在列侬身边。对于这段“婚外恋”,小野洋子不仅知情,而且还是她亲手把丈夫送到了庞凤仪身边。

  1975年2月,列侬与庞凤仪分手,回到小野洋子身边。列侬去世后,庞凤仪嫁给了一名录音工程师,但她始终无法忘记列侬,和丈夫在2000年离婚。最近,庞凤仪出版了这本摄影集《Instamatic Karma》,“多年来,这些相片一直被我锁在柜子里,只有最好的朋友看到过。”

  《Instamatic Karma》出版后,列侬的生前好友回忆说:慑于洋子的压力,他们只能把庞凤仪完全排除在列侬的圈子外。“洋子想把她从历史的记忆中抹去。”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