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约翰列侬短暂恋情曝光 华裔情人出影集回忆历史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29日08:5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世纪周刊

  家里都是列侬的影子

  小野洋子与辛西娅水火不容,但庞凤仪与辛西娅的关系却好到可以姐妹相称。2008年3月,辛西娅专程从西班牙来到纽约,参加《Instamatic Karma》的首发仪式。她说:“当我第一次遇到May时,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庞凤仪与辛西娅的感情,若是仅仅看作是爱情大战中战败两位的惺惺相惜,未免轻视了她们与列侬的爱情。辛西娅曾在《我的约翰》一书中说过:“我从未停止对约翰的爱。”因此,她也一直感谢陪列侬度过艰难岁月的庞凤仪。

  另外,她们之所以有如此深厚的感情,也源于辛西娅与列侬的儿子朱利安。与列侬结婚后,小野洋子不允许朱利安出现在她和列侬的生活中。那时他们的父子关系,可用冷淡形容。

  陪列侬生活在洛杉矶时,庞凤仪察觉出列侬思子心切,于是想方设法安排朱利安到美国与父亲见面。她和列侬一起,带朱利安去迪士尼玩,去长岛游泳。她拍摄的那些父子合影,每一张列侬都笑得很动人。

  《Instamatic Karma》出版时,庞凤仪坦言,直到1980年,她和列侬还保持着联系,通电话或是偷偷见面。然而,只有爱情,没有名分,对女人而言,确实有些落寞。庞凤仪无法像小野洋子那样,以列侬遗孀的身份到处说:“做披头士的女人着实辛苦。”她更不可能像小野洋子那样,借着列侬的朋友圈,在2007年还能用跑调的歌喉发唱片,赚个盆满钵满。

  好在庞凤仪并不在乎这些。如今,她与两个孩子居住在纽约郊区。2004年,她开办了自己的珠宝商店,名为“风水珠宝”,出售自己设计的“中国风”首饰,以及一些桌椅家具。

  庞凤仪家的墙上挂着列侬的照片。书房里,都是些与列侬有关的书籍。另外,她珍藏了很多列侬的素描,还有一幅列侬的自画像。庞凤仪的两个孩子非常清楚母亲与列侬的关系,每年陪妈妈为列侬过生日,是家里不成文的规矩。对庞凤仪而言,列侬不是什么文化符号,而只是一个她深爱着的男人。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