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天空乐队献唱奥运村《相信有一天》诞生英文版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31日10:5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举行,负责接待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以及随行官员的奥运村也正式开村。受奥组委的特别邀请,天空乐队在奥运村的娱乐中心俱乐部进行了精彩的演出。而已经广为流传的乐队主打歌曲《相信有一天》,突破了语言的障碍,成功搭起了国际友谊的桥梁。

  虽然刚刚开村,入住的各国奥运选手还不是很多。但是随着天空乐队的音乐响起,还是有不少运动员在俱乐部内驻足。为了交流方便,乐队特别演唱了几首英文奥运歌曲。或许是在熟悉的音乐中回忆起了精彩比赛,许多选手都不禁在现场轻轻的跟着拍子合唱。不过,令乐队惊喜的是,在演唱自己的原创歌曲时,听不懂歌词的各国运动员也都随着音乐挥舞双手。用乐队主唱的话说:很遗憾不知道里面有几个奥运冠军,不过能在这个地方向所有优秀的运动员展示自己的音乐,想起来就非常激动。确实,真真切切的直面那些奥运宠儿,这样的场面值得一生回忆。

  做为乐队的主打歌曲,《相信有一天》在现场也得到了优待。许多选手都对这首歌曲情有独钟,一些人竟然还通过翻译和工作人员来询问歌词。乐队也临时将歌曲的标题翻译成了《I Believe One Day》并且开始教习那几个热情的选手演唱,流畅的旋律很快就在整个俱乐部传递开来。或许到奥运会结束的时候,《相信有一天》就能以全英文的版本通过这些选手走出国门,传唱在世界各地。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