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小宋佳谢天笑环保专辑有后续 电子唱片再试水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4日16:1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小宋佳
小宋佳

谢天笑
谢天笑

  近日,小宋佳和谢天笑所在唱片公司——十三月唱片与全球最大的电子杂志平台ZCOM(佐罗网)合作,旗下艺人谢天笑、小宋佳的电子唱片相继出炉。它不仅在内容上比传统唱片以及一般网络上流传的Mp3更加丰富——包括唱片歌曲、MV、造型照、介绍文案及艺人录音独家片花等,而且比音像店里高高悬挂的实体唱片要更为方便和廉价,符合现代乐迷的接收方式——网络下载。可谓是一举两得。据悉,十三月已经通过电子唱片的方式,获益了30万元,经济前景也不可小视!

  更重要的是,与演出收入、代言分成、彩铃下载这些方法不同,电子唱片在最大限度内保障了艺人的音乐质量,完成了一家唱片公司最根本的社会任务——推广和制作高质量音乐,完成文化造血功能。

  实体唱片不赚钱了,这已经是唱片行业里一个尽人皆知的秘密。一夜之间,似乎所有的唱片行业从业者都开始思考该如何才能生存和发展下去。但是真正能够拿出办法,面对这次危机的唱片公司却并不多。演出收入?代言分成?彩铃下载?这些收入又怎么能代替当年几十几百万销量的唱片收入呢?而且,又怎么能代替唱片行业的立家之本——文化的创造、淘汰与在再生呢?

  这着实是一个难题。其实,无论传播途径如何变化,乐迷接收音乐的方式又有何种改变,音乐是不会变的。乐迷们希望听到好音乐,希望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这些都不会变。也就是说,我们只是需要有一种更符合现代乐迷接收方式的传播途径罢了。这样说来,电子唱片无疑是最合适的。

  在谢天笑、小宋佳的电子唱片实验成功后,十三月唱片将陆续接洽30多余歌手,为其量身订做精美的电子唱片供乐迷下载。在这次行业大变革之中,十三月唱片再次抢线试水。

  与此同时,十三月电子唱片第一期两位主角谢天笑和小宋佳也都在各自忙碌着。谢天笑与乐队正在进行西南地区巡演;小宋佳则正与段奕宏、李小璐等一起紧张拍摄由著名女导演马俪文指导的最新电影《桃花运》。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