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妈妈咪呀!》原声碟翻唱经典老歌登顶公告牌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19日16:58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唱片封面
唱片封面

  上周Billboard全美专辑榜显得比较平静,前5名中只有冠军和季军换了一下位置,上榜5周的《妈妈咪呀!(Mamma Mia!)》原声带在电影热映带动下,上周稳步上升到冠军位置。

  《妈妈咪呀!》上周的夺冠销量为13万张,这张原声带收录的几乎都是瑞典老牌流行组合ABBA( 听歌)的翻唱作品,其中包括大明星梅丽尔·斯特里普和皮尔斯·布鲁斯南的声音。《妈妈咪呀!》的成功与《芝加哥》如出一辙,都是热门音乐剧的超强吸金能力吸引了好莱坞的目光,于是将之搬上大银幕。与《芝加哥》等不同的是,《妈妈咪呀!》音乐剧来自ABBA1975年的一首同名歌曲,音乐剧使用了ABBA的22首经典歌曲,而此次推出的电影原声带则收录了其中的17首作品。

  虽然被认为和猫王、披头士一样伟大,但ABBA当年的专辑从来没有打进过Billboard全美专辑榜前10名。不过,随着《妈妈咪呀!》音乐剧、电影及原声带的大热,ABBA的人气再度高涨,目前,他们发行于1992年的《金选辑(ABBA Gold)》已经在Top Pop(顶尖流行)榜上“三连冠”了,同时,这张专辑目前也正领跑英国专辑榜。

  值得一提的是,《妈妈咪呀!》是10年来第9张问鼎全美专辑榜冠军的电影原声大碟,而迄今为止,成绩最辉煌的仍是曾领跑专辑榜16周的《泰坦尼克()号》电影原声带。本报记者 苏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