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郑中基“醉机事件”赔5千万 零收入搞笑大翻身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1日10:10 来源:搜狐音乐

  星出道

  回首郑中基的演艺史,故事的精彩程度绝对无庸置疑。他一出道就有歌神张学友护航,2人合唱《左右为难》,加上父亲郑东汉当时是他所属宝丽金唱片远东区总裁,所以尽管眼睛小、相貌平凡,郑中基还是一炮而红。但双鱼座的他成名没多久就爆出女宣传为他堕胎的桃色新闻,2000年“醉机事件”重创形象和事业,他说:“我要赔钱给航空公司、行程受到延误的乘客,还要付飞机迫降的油钱……所有版税几乎都赔光了。”据说当初赔了近5000万元。

  原本他的志愿是当制作人而非歌手,“因为可以骂歌手,很厉害”;没想到当时还在当制作助理的他,被张学友制作人区丁玉发现他有歌唱天分,找他唱和声、试唱带,后来就被周治平签下,出片后一帆风顺,1997年他就出了《绝口不提爱你》、《戒情人》2张国语专辑和《最爱的人不是你》EP,事业达到高峰。

  他却自认其貌不扬,连上电视宣传都是在玩“恐怖箱”等游戏,能唱歌的机会不多,因此感觉红得莫名其妙,原本为遮丑的长发也因专辑大卖、公司主管迷信,一留就留了4年,他说:“每次拍MV都有2台电风扇在吹,头很痛;眼睛已经很小了,一吹更小。”

  但2000年他喝酒误事,发生在飞机上打人的危安“醉机事件”,所有辛苦累积的成就毁于一旦,长达1年多没有工作、收入,还好有很多朋友鼓励他,连过往疏于表达情感的父亲也主动表达关怀,“这件事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感受到很多人对我的爱”,过去当“情歌王子”的包袱也都抛开了。

  至今他已7年没来台发片,反而尝试如《行运超人》等许多搞笑片的演出,让粉丝看到他的另一面;他豁达地说:“很多该让大家知道的、不该让大家知道的都被知道了,做事反而没有压力了。”

   情歌高手变银幕笑匠

   姓名:郑中基

   英文名:Ronald

   年龄:36岁(1972/03/09)

   身材:175cm/64kg

   学历:美国Mt. San Antonio College毕业,主修商业、副修音乐史

   背景:父亲郑东汉现为“金牌大风”音乐集团主席,音乐资历38年,曾捧红张学友、王菲等歌手

   唱片作品:《左右为难》、《别爱我》、《绝口不提爱你》、《戒情人》等

   电影作品:《十二夜》、《爱君如梦》、《行运超人》、《金鸡2》等

   特殊事件:

   1998年爆女宣传为他怀孕、堕胎绯闻,但他否认

   1998年传他在泰国吸大麻被捕,他开记者会声泪俱下否认

   2000年喝醉酒在机上闹事,引发危安事件,演艺事业一落千丈

   2008年首次在台举行售票演唱会

   今昔身价:“醉机事件”后商演行情跌至3万元港币;现为4万元美金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