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时代——Linkin Park的音乐宣言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10:15 | 作者:杨小熊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摘要:对于中国众多的摇滚乐迷来说,无论他是否喜欢Linkin Park,他们都是一个绝对不可忽视的名字。自然,他们可能无法成为下一个Nirvana,因为至少乐队中还没有如Kurt Cobain一般漂亮的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在商业的运作下,Linkin Park无疑已经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摇滚乐队之一,尤其是对于中国的乐迷而言,Linkin Park成为了摇滚乐在中国流行的普及范本,这点上他们已经当之无愧,而我们可以从Linkin Park的一路上发现他们的更多。

    阅读KEY:林肯公园带动了中国的摇滚流行化

 

林肯公园
林肯公园

    2000年起步的林肯公园

  从2000年Linkin Park的第一张Hybrid Theory出现时,这个乐队并没有太多被人关注,而乐评人们对这支具有创新和折中双重特性的乐队却保持着高度的关注,并一直自信地称他们会成为未来摇滚乐坛的一支超级乐队。果然,一年后随着In the End等作品的MTV在全世界热播,Linkin Park由本身并没有太受关注迅速窜红,成为了红极一时的摇滚明星。

  其实在当时看来Linkin Park的音乐之中,创新的意味是在Rap Metal的基础上对这种已经走入了一个瓶颈的摇滚乐形式进行了改良。两位主唱分别担任旋律的演唱和MC,或许在Rap Metal时代,单一主唱时代的明星是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Zack De la Rocha和Korn的Jonathan Davis,但是随着Rage Against the Machine的解散,这个Rap Metal已经撑不起摇滚时代的重任,而在这时候Linkin Park的出现则汲取了Rap Metal之中最精华的部分,将Rap Metal的香火延续到了Nu Metal的时代。

  Linkin Park乐队之中的两位主唱Chester Bennington和Mike Shinoda都是被大家关注的焦点,这二人分别都在Metal和MC的演唱上表现出了自己最强的实力。同时,乐队中加入的韩裔DJ-Hoe Hahn更是在采样和现场的Scratch上增添了乐队的表现力。同时乐队在MTV之中加入了当下最流行的涂鸦,Lomo以及3D等各种元素,在视觉上也打造出了一个令人惊奇的饕餮盛筵。因此Linkin Park便没有不红的道理。

  当乐队发表第二张专辑Reanimation的时候,整张专辑则在第一张的突破中表现出了更多的理性。整张专辑表现之中的冷静都超过了人们对其的思考。整张专辑虽然不如Green Day一般针锋相对美国总统,但是对美国家庭内部问题和其他一些社会问题的思考和呼吁成为了这张专辑之中主要面对的问题。也正是因为这样,Linkin Park成为了全世界年轻人争先效仿地对象,同时在音乐中利用各种不同的乐器来制造含义中的矛盾,完全用音乐本身来阐述自我的观念也让他们在艺术上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从此之后,Linkin Park无可争议地成为了21世纪最受人关注的摇滚乐队,无论是乐评人还是歌迷,都不可逃脱地成为了他们的受众群,一时间,Linkin Park也成为了不可忽视地一股力量,带动了Nu Metal势力在全世界的蔓延,更有打着女版Linkin Park噱头的Evanscence出现,成就了Linkin Park成名之后的另一个神话的诞生。

  之后无论是他们的德州巡回演出还是乐队成员不断地推出个人专辑,都不断地让人们感受到Linkin Park在巅峰时代迂回,我们不敢断定Linkin Park的明天究竟如何,但是Linkin Park依然是这个时代中最受关注的摇滚乐队,随着各种不同混音版本和不同成员推出的不同专辑,大家都在思考Linkin Park的明天会如何发展,但是没有人知道它们的方向究竟如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