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谢天笑《法国世界报》专访 十一咆哮两大音乐节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3日17:1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谢天笑接受重庆媒体采访
谢天笑接受重庆媒体采访

谢天笑
谢天笑

  不久前,在十三月唱片的会议室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法国世界报》的记者,他此行的目的是采访另一个特殊的人物:中国摇滚新教父谢天笑。

  整个采访一直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他们两人谈到了90年代初的中国摇滚盛世,谈到了谢天笑的个人经历,也说到了05年之后中国摇滚乐的复苏迹象。谢天笑认为,中国的摇滚乐也可以成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目前有很多中国乐队盲目学习西方,认为西方人的东西就一定是好的,但是他认为中国人应该有自己的摇滚乐标准,作出高辨识度的本土味道,才是这种音乐在中国的出路。之后谢天笑还给法国人讲了一个“庄周梦蝶”的故事。法国人聚神凝听,若有所思。

  众所周知,摇滚乐具有自由、叛逆等特点。它可以融入任何一种本土的文化,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如今,谢天笑已经凭借其深得中国古典哲学神韵的Grunge摇滚,向全世界竖起了一面中国摇滚的旗帜。

  十一黄金周音乐节井喷,谢天笑及十三月唱片所有艺人将转战重庆和厦门两大音乐节。他们分别是中国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重庆9月29——10月1日)及海峡摇滚节(厦门10月1日——1 0月3日)。8月31日,谢天笑还亲赴重庆参加了中国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同行的还包括十三月唱片总经理,本次音乐节的音乐总监之一的卢中强。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