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重庆音乐节即将开幕 谢天笑崔健山城再度同台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09日08:0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崔健、谢天笑
崔健、谢天笑

  8月31日,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重庆举行。据悉,有中国摇滚现场之王美誉的谢天笑国庆期间将亮相重庆,参加这次音乐节。同时参与该演出的,还有一位重量级人物,那就是崔健。这是两人自8月23、24日在新豪运进行“交接”演出之后,在短期之内的又一次PK。

  此次音乐节由重庆广电集团主办,贺重庆电视台上星十周年特别奉献。9月29日到10月1日,为期三天。音乐节共分论坛和音乐节两个主单元。除音乐节单元外,9月20日,一场为中国当代音乐把脉的名为“中国当代音乐重庆高峰论坛”的研讨会将邀请到孔祥东、郑洋、戴方、许晓峰、刘春、郝舫、胡赳赳、汪峰、李泉等多位来自中国音乐产业、媒体等领域的资深人士参与,是近年来业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对音乐产业的把脉会议。

  崔健、谢天笑都是中国摇滚界深受乐迷喜爱的音乐家,作为各自时代的代表性人物,崔健和谢天笑虽然音乐风格不尽相同,但却都给乐迷们留下了许多传世经典。据了解,在此次重庆音乐节上两人将在不同的两天为乐迷献上震撼表演,届时乐迷将把两位摇滚音乐家的风采尽收眼底。

  在重庆音乐节之后,谢天笑将马不停蹄的赶往厦门,参加在那里举办的海峡摇滚音乐节。择日返京后将全心投入创作,争取来年发行加盟十三月唱片之后的第二张唱片。今年对于谢天笑来说是丰收的一年,不仅推出了新专辑,演出遍布全中国,而且获得了金唱片最佳摇滚艺人奖,频繁接受国外媒体的专访。

  而自崔健提出“真唱运动”之后,谢天笑所在的十三月唱片又与974北京音乐台共同提出了“让音乐回归现场运动”。无疑,这两场运动都有同样的目的,就是最要把真诚最优秀的现场演出呈现给乐迷,让乐迷们真正感受到现场音乐的超凡魅力和长久的生命力。这对于整个华语乐坛来说都具有非凡的意义。此次厦门音乐节,就是这场让音乐回归运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在音乐节艺人方面,除了谢天笑、崔健之外,许巍、张震岳、范晓萱、老狼等领衔的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几十支乐队、音乐家届时将在重庆大足龙水湖畔开唱。同时重庆电视台娱乐频道和重庆电视台移动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这也开辟了国内主流媒体对音乐节进行立体式直播报道的先河。此外,孔祥东和卢中强将出任该音乐节的音乐总监。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