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奥运第一女声”谭晶 新生报道入学读博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9日14:25 来源:搜狐音乐

  最近,“奥运第一女声”谭晶忙得不亦乐乎,除了献唱奥运会与参加各种和奥运有关的活动外,还要到各地演出。而就在九月八日这天,记者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看到了谭晶的身影。

  原来,谭晶是作为北外新生来学校报道的。上大学,对谭晶来说已经不再陌生,16岁就步入象牙之塔,先后在山西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和总政歌舞团求学的她,是我国第一位通俗唱法硕士学位获得者。

  但谭晶认为,“学无止境,我要不断充实自己。”今天,谭晶又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专业博士研究生。谭晶表示,她学习研究的方向主要是比较文化方面有关中美音乐方面的内容。

  对于谭晶读博,北外的老师表示,“由于谭晶是我国著名的歌唱家,平时有很多演出任务,所以只要她能在四到六年完成学业就可以了。”对此,谭晶说:“虽然这是不脱产读博,平时会有比较繁重的学习任务,还要写很多论文,但我会努力去做,尽量在两三年内毕业。”

  谭晶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就在今天办理各种新生入学手续的过程中,谭晶还不忘和随行的校办丁老师讨论在残奥会开幕式上出现的英语问题。

  我们也祝愿事事上心、事事用心的谭晶越来越出色,早日拿到博士学位证书。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