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庞龙EP《校花》献礼教师节 获赠林丹球拍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9日16:00 来源:搜狐音乐

  在2008年的教师节来临之际,沈阳音乐学院终身教授、著名歌手庞龙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献礼教师节。近日,刚刚加盟MBOX公司的庞龙,举行了2008最新EP《校花》的“新闻主题班会”,班会以“定格青春,回味感动”为主题。庞龙与沈阳音乐学院的“庞龙专家班”的本科生师生齐聚现场,提前度过了一个热闹而感人的教师节。

  EP里还特别推荐了一首重量级歌曲,就是爱好羽毛球的庞龙携手金牌教练李永波,合唱的2008最流行的奥运歌曲之一的《兄弟干杯》,李永波和中国羽毛球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前来助阵,李永波特地派前世界冠军董炯来到现场,带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所用的球拍和国家队队服,赠给庞龙作为礼物。庞龙、董炯还上台打球互动,场面非常热闹。在北京奥运会颇受关注的李宁公司,也作为合作伙伴,为发布会提供了独家服装支持。

  在庞龙和沈阳音乐学院“庞龙班”大学生合唱的《你们的梦我的未来》中,一场设计独特的发布会拉开序幕。为了这次活动,沈阳音乐学院“庞龙班”的大学生,把一幅师生三代同堂的全家福照片,送给庞龙,祝老师和天下的教职员工教师节快乐,在主持人的怂恿下,同学们大胆爆料庞龙当老师的优缺点,一名学生说,“我觉得庞老师在台下很朴素,没什么星味儿。很多同学都喜欢他这种自然,但是我喜欢老师可以多带着点星味儿,毕竟您是明星老师,跟一般的老师不一样。”听到这样的问题,庞龙马上给出了合理的解释:“我是想让我教师的身份更纯粹一点,毕竟教书不是演出,没必要追求商业包装。——这一点我是深思熟虑过的,比如我的服装,都是按教师的标准要求的,否则就不职业了。”

  另一名学生则表示,他觉得庞老师讲课的时候过于严肃,庞龙一并给了精彩的回答,“其实我骨子里就是一个严肃的人,有点不苟言笑,严肃地教学有一些好处:现在的流行音乐处在一个很奇怪的年代,我觉得音乐人应该是很受大家尊敬的伟大行业,而不是被人任意娱乐的行业,我愿意严肃而严谨地对待她。——这是我讲课严肃的原因之一,但是我愿意去改进的我的授课风格,毕竟我是一个只有3年教龄的老师,希望我上课的时候,能够越来越有亲和力!”

  著名声乐教授、庞龙恩师郑路用VCR表示对庞龙的肯定和祝贺,当其他不能来现场的同学的画面出现在大屏幕上,向庞龙致意教师节的祝福的时候,庞龙再也掩饰不住心头的激动,泪洒当场,——这也是庞龙首次在公开活动上落泪。

  调整情绪之后,庞龙与音乐人王哲现场演唱了他们合作创作的歌曲《校花》,这既是庞龙首次把合唱歌曲作为唱片标题,同时也是合作多年的老搭档王哲首次推出唱片歌曲。10年来,王哲为庞龙写下了《笑容》、《我要唱》、《因为是你》等多首作品,这首《校花》也是他们的神来之笔。

  歌曲《校花》推出之后,庞龙看到网上热议“《校花》能不能代表新的校园民谣”时,认为《校花》是不是校园民谣无所谓,因为,《校花》不单纯是在唱校园,而是在唱青春。把《校花》定为成校园民谣,无疑是定位定窄了:喜欢听《校花》这首歌的前提是,你要有阅历和积淀,只有这样才能悟透《校花》里青春的含义。

  MBOX COO厉正德和音乐总监李泉代表CEO余福康,特地来到现场为庞龙助阵,庞龙表示很荣幸加盟“MBOX”,成为MBOX公司的一员是音乐的缘分,MBOX是一个不仅懂音乐、而且很有人情味的公司,厉正德代表余福康送给庞龙一支珍贵的乐器录音麦克风,在他们眼中,庞龙不仅是一位歌手,更是一个很好的音乐人,庞龙表示愿意用这支麦克风在“MBOX”创造新的音乐奇迹。

  羽毛球世界冠军董炯的出现,让现场气氛达到了最高潮,李永波派董炯前来,送给庞龙男单冠军林丹所用的球拍和一件国家队队服作为礼物,庞龙兴奋地成为“国家队超级替补”。庞龙与董炯现场打球互动,由于水平相差悬殊,董炯被迫答应左手打球、背对接球、固定击球位置等一系列苛刻条件,两个人才能勉强交手。庞龙同时毫不吝惜地拿出李永波监制的绝版球拍作为奖品,最后一个球,庞龙和董炯联手把球打向观众席,一名京城报纸记者获得了这枚珍贵的礼物。之后,庞龙演唱了庆祝胜利的祝酒歌《兄弟干杯》,开启香槟举起胜利的酒杯,主题班会在歌声中尽欢而散。

  据活动策划和美术设计者张峰介绍,发布会为庞龙的EP校花量身定做,以校园概念切入,发布会被命名为“新闻主题班会”,背板被设计成教室的形式,所有的人在入场的时候都被送给一张“听课证”,颇有趣味,庞龙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让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