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著名音乐节系列(一)—英国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3日11:31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Glastonbury Festival(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

  时间:每年6月底举行,为期三天

  地点:英国西南部萨默塞特(Somerset)的Worthy农场

  介绍:1970年农场主Michael Eavis冒着自己的牲口被歌迷全部干掉的危险,邀请了当红的T Rex乐队的主唱Marc Bolan到农庄举办了第一场小型音乐会,第二年,他正式举办第一届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如今它已成为每届都会吸引十几万歌迷的全球最大音乐节。已经走过了38个年头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中间因为农场主与歌迷的冲突,洪水,休息等各种原因停办过十几次,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在2006年休息了一年之后重新开张,07年以更为强大的阵容号召全世界的年轻人共赴音乐节,享受音乐、草原、鲜奶、蓝天、泥浆。

  自从伍德斯托克随同60年代理想主义的泡沫一起破灭后,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就被称为了“英国的伍德斯托克”。而和伍德斯托克不同的是,它一直保留着自己英国式的严谨作风,管理井井有条,在几十年的举办过程中,只有2000年有一名乐迷因药物过量而死亡,虽然也出现过因歌迷逃票与农场主发生冲突,导致200多人被捕的大事件,但随着音乐节的不断调整,加强治安管理,与慈善基金合作,提高门票,限定人数等手段维持着这个庞然大物健康的前行。即使伍德斯托克在90年代重新举办,也没有办法逾越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再次夺得全球第一音乐节的称号。

  每年的音乐节都由多个舞台组成。除了包括“金字塔舞台”在内的3个舞台外,还有舞曲/电子音乐舞台、爵士舞台和音响舞台等。另外,在绵延5英里的铁栏围起的区域内还有戏剧表演、影片放映、马戏表演、游乐园、儿童游戏区、市场和绿色和平区等。

  门票:3天套票170英镑左右(含5英镑预定费),约合人民币2100元。

  官网:www.glastonburyfestivals.co.uk

    著名音乐节系列(二)——富士摇滚音乐节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