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我不想超越张学友周杰伦” 真实萧敬腾大揭秘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6日08:14 | 作者:null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萧敬腾在采访过程中不时有些小动作,例如摸摸鼻子挠挠头。说到高兴的事时,他还会开怀大笑。

  台湾超人气新人王萧敬腾前日首次到广州宣传。由于人气太旺,本来安排的所有公开活动都要腰斩,只能留在酒店接受记者专访。被誉为“省话一哥”的他,这次说的话语明显要比记者上次电话采访他时多一点,但也还是一句起两句止。他坦言,正在学习与媒体沟通的技巧。对于目前正在崛起的“星光帮”,他坦言成员之间都是良性竞争,并否认自己之前曾说要“干掉”周杰伦与蔡依林。萧敬腾说,希望成绩可以与周杰伦、张学友一样就足够了,不需要超越他们。


  “关键词”星光帮

  “希望只与自己比较”

  作为目前华语乐坛最炙手可热的新势力,“星光帮”的成员从台湾斗到内地,其中林宥嘉和萧敬腾就不约而同地先后造访广州。之前有报道说萧敬腾在北京举行签名会时被歌迷的热情所吓倒,对此,前日萧敬腾就笑说:“其实并没有吓到,他们都很热情,我只是担心他们会推挤,发生危险。因为我很少到内地,所以也很开心能看到他们。”他表示来宣传之前并没有料想到会看见这么多的歌迷。

  对于被媒体誉为萧敬腾“头号对手”的星光一班冠军林宥嘉,已经开始了他新专辑的内地宣传之旅,萧敬腾大方祝福对方一切顺利。对于经常被媒体拿来与同期出道的杨宗纬和林宥嘉作比较,萧敬腾认为良性竞争其实是好的,但最重要的还是超越自己,而不是跟任何人比较。“我希望自己一天比一天进步,希望下一张专辑比第一张棒。”


  “关键词”天王接班人

  “对接班人的称号没有压力”

  萧敬腾今年6月发片时候碰巧遇到“天后”萧亚轩出碟,被外界誉为“双萧对决”。一个刚出道新人可以拿来与出道10年的天后相提并论,实在是一种光荣,不过萧敬腾坦言不喜欢这样的比较,“我自己心里没有这样的想法,毕竟萧亚轩是我的前辈,是我很喜欢的歌手。”由于萧敬腾的超人气,他被媒体誉为张学友、周杰伦的接班人,对此,萧敬腾说自己没有感觉到很大压力,相反,他觉得这是大家对他的一种鼓励。“希望有一天也能取得像他们一样的成就。”那有信心超越他们吗?萧敬腾害羞地回答:“一样就好。”之前有报道指萧敬腾口气大,暗讽周杰伦蔡依林的“双J”时代已经过气。萧敬腾解释并非此意,“我怎么会觉得自己比他们棒呢?”当被问到最想和哪位歌手合作,萧敬腾很乖巧地回答:“就是杰伦和依林啊。”

  “关键词”一夜走红

  “不觉得自己很红需要大家鼓励”

  在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的PK赛上,萧敬腾一战成名。他说,假如当时没有那么幸运被唱片公司发掘出道,他还会参加第二季的比赛“继续试试看”。如果不再唱歌,萧敬腾表示大概会回餐厅驻场,也会做其他自己喜欢的事,例如运动和画画,或者继续自己的学业。学生时代的萧敬腾曾经修读过化妆品管理专业,他打趣地道:“我喜欢画画,也喜欢画别人的脸。”

  萧敬腾曾对外宣称要在21岁前成名,他解释,当时这样说,是为了给自己一个目标、一个鼓励、“我一直都在做自己喜欢的音乐,现在回头想,我也讶异于这样的巧合。”虽然出道一年已经爆红,有丰富表演经验的他对于现在每次上台之前表演,还是会紧张,因为在意能否有很好的表现,减压的方法就是深呼吸平静下来,或者偶尔给自己讲讲冷笑话。

  “关键词”省话一哥

  “努力学习与媒体沟通”

  这次来内地宣传,“省话一哥”已经比刚出道时说的话略为多了一点,他坦言是受到公司的训练,“因为以前媒体问我东西我都只是说是与不是,忽略了很多中间的东西,现在我懂得还要跟大家去解释这些东西。”那么平时有心事时会不会与圈内人说?萧敬腾表示能够谈心的圈内人只有“小猪”(罗志祥),不过“小猪最近很忙,已经很少有机会碰见他了”。

  萧敬腾曾经说过,他很想演周星驰的小跟班,记者问他,假如导演要求你要用非常夸张的方式去演绎、甚至有可能要破坏形象,你愿意吗?萧敬腾说:“如果星爷(周星驰)在我旁边我就不怕啦。”甚至强调就算要像如花那样也不介意。自言感性的萧敬腾表示,自己经常看电影都会哭。

  “关键词”感情

  “最喜欢认真的女生”

  俗话说“认真的女人最美”,萧敬腾也表示自己最喜欢认真的女生。圈内他喜欢的外国女明星是安吉丽娜·茱莉;至于中国女艺人,萧敬腾犹豫了很久才说:“我喜欢的歌手大多数是因为他们的歌……例如张惠妹、那英,我都很喜欢。”有没有想过与她们发展,萧敬腾笑道:“我要她们,可她们不要我呀!”虽然萧敬腾有点内向,但他表示很怕太过主动的女生,“她们的主动是我接受不了的。”

  “省话”可以避免说错话

  由于记者之前曾跟萧敬腾做过一次电话采访,得出的感受就跟萧敬腾上台湾综艺节目《康熙来了》中小S的感叹一样,“如果王菲跟萧敬腾在一起的话,还嫌王菲的话多呢!”不过这次与萧敬腾面对面聊天,却明显感到萧敬腾虽沉默寡言,但十分睿智,“省话”的好处至少可以避免说错话。

  例如记者问他“星光帮”对华语乐坛影响是否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萧敬腾愣了一下,不解地反问什么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当解释是“青出于蓝”的意思时,他就跟记者说,不要跟他说成语,他不懂。后来历经多番解释,他才一副明白过来的样子,回答说,不会觉得新人要比旧人优秀,旧人也有他既定的地位。绕了这么大一个圈子,其实萧敬腾明显是不愿回答某些具陷阱性的问题,正如他自己所说,之前有一次接受其他记者电话采访时,因为听不懂对方说的话,结果造成传出他要干掉周杰伦与蔡依林的新闻,自此就格外小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