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不耍酷的耶稣 专访酷玩主唱Chris Martin(上)

  当Chris Martin(克里斯马丁)穿着黑色的卡其布衣服从一辆小汽车上下来,走在午后寂静的街道时,他看起来像个舞台管理者,你几乎不会注意到他,但之后,他唱起了Talking Heads的《Girlfriend Is Better》,你在街道的另一边都能听到。他的妻子、著名影星Gwyneth Paltrow(格温妮斯·帕特洛)和他两个天使般的金发的孩子立刻引起了摄影师及众人的围观。马丁:格温妮丝是我唯一真爱

马丁的妻子与孩子
马丁的妻子与孩子

  Martin今年31岁,崇拜著名导演Woody Allen(伍迪 艾伦)和 R.E.M.的主音Michael Stipe。他反应机敏,同时,在谈话中也流露出自我否认和自我保护。

  你们录制新专辑时的心情如何?

  我们的上一张专辑,被很多人否定,所以这次我们感觉没有制作人愿意跟我们合作,我们比以前更强大,我们非常渴望再上一个台阶,所以我问Brian Eno有没有制作人能帮助我们成为更棒的乐队呢?他说,“呃,我不是吹牛逼,但我很可能就是那个人。”年底发EP 新专辑明年出


  你是怎么回答他的?

  成交!当然你也可以坐下来,看看你的白金唱片,然后说“去他妈的,你们都错了”,或者你也可以离开,“好吧,他可能说到点子上了。”Brian 及联合制作人Markus用有点像训练新兵的方式将我们击垮了,仅仅20分钟,我们就忘了之前所有的唱片销量。

  《X&Y》获得了褒贬不一的评论,最为尖刻的要算是纽约时报的批评了,它说酷玩乐队是10年来最不能被容忍的乐队,你们怎么看待这个?绿洲乐队主唱:酷玩歌迷丑陋

  这是个大问题,这是乐队从所尊重的媒体遭到的第一个真正打击,我同意这其中的很多观点。

对我来说,说些打击的话有助于我们继续前进,当你的做法不被某些人认同时,你又自由了,你可以扬帆远行。

  新歌的结构比较自由,不再是主歌-副歌,主歌-副歌的结构了。

  是的,我一直比较信奉副歌,直到有一天Brian Eno走进来说,“我认为prog-rock被忽视了,有一天它将再次成为时尚。我觉得你们可以考虑不必把歌曲结构编跟像以前那样。”每当他发现什么令他兴奋的东西,你只管去做就好。

  首支单曲《Violet Hill》(紫罗兰山丘)唱的是关于“一只狐狸成为了上帝”,并且“狂热份子公开宣扬(When the future's architectured By a carnival of idiots on show)”,这首歌是受到Fox News的启发吗?

  没人那么说过,歌词的第一句本来有可能是我们任何一首歌的第一句(Was a long and dark December)。很多年前,当Berryman(酷玩乐队贝司手)听到了第一句歌词和第一句的旋律时,他说,“好,我加入你们。”但是直到去年,我们才写出了其余的49句,有一天我正在看Bill O'Reilly,然后突然觉得我知道怎么把这首歌写完了。

  我最好的朋友Tim,他是High Wire乐队的音乐人,也在酒吧表演,他与他的老板有矛盾,这让我想到有很多人一生中都要听从自己不喜欢的人去做事情,这便是歌曲的主题,看到Bill O'Reilly时,所有的歌词便跳出来了。

  在《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死亡和他的朋友们)中,有一句非常棒的主题句:“我不想陷入轮回那永无止境的仇恨之中(I don't want to cycle and recycle revenge)”。

  那是Brian Eno的歌词,在“我至始至终都不曾想要与战争作伴”与“我不想跟随,死神与他的朋友们”之间,我始终想不出该放怎样的一句话合适,所以我们一起吃三明治,开始讨论:

  “我不想看到我朋友们的太多片段?”

  ——“不,不好”

  “我不想听Radiohead的‘The Bends’?”

  ——“不”

  “我不想吃Jerry and Ben's?”

  ——“不”

  之后Brian想出了这句歌词,他那架势像是说“我非常喜欢这句,你们应该用它。”

  如果你能为这个世界做些什么,你会给“贸易平等”写一首歌吗?

  我们最大的话题之一便是我们不再把反叛当作是摇滚,摇滚的精神是自由,那是追随你的信仰、并且不因别人而改变,如果那意味着你要写一些东西,你就写。如果不如Ramones那样酷也没关系,你永远也不可能那样。所以我知道也许我们这样做会被嘲笑,看起来很蠢,但只要我们相信我们所作的事情,便不会后悔。

  你成长于英国东南部的乡村,那里是非常信仰宗教的,你觉得这样的环境对你的影响是什么?

  我成长在天堂和地狱赫然耸立的地方,可以这么说,如果你脑子里想着女性的胸部,你将会下地狱。这种想法被归到了错误的一类事物里面。总是非黑即白,现在这样的思维方式仍然影响着美国中部地区数以百万的基督徒们。曾经整整一年我都在想,如果我唱了滚石乐队的《Sympathy for the Devil》,我将遭到惩罚。

  下地狱的惩罚吗?

  是啊,那时候我14岁,我所在的第一支乐队想要演唱《Black Magic Woman》,我说,“我不能唱,因为我将遭到报应。”作为一个孩子,你不可能懂得再多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东西逐渐被打破,你会想“我对于地狱不是太确定,如果成为同性恋或许也不是错的,我不确定是我对了还是他们错了。“

  你曾想过你可能是同性恋吗?

  噢,是又怎么样呢?我成长的环境曾认为这完全是错的,但这对我有所触动,我曾想过,究竟谁对谁错呢?现在来看这并不是问题,虽然现在说起来可笑,但是作为孩子来讲,你会想“如果我喜欢了其他男孩子或者跟犹太教的人结婚了,那么我只能在地狱被烧死了。”

  我猜最终有什么东西使你确定你的性取向是正常的?

  是!我喜欢大胸,它们很棒,不是吗?

  还是孩子的时候,你最有感觉的音乐是什么?

  《Bad》,迈克尔杰克逊的,还有A-ha乐队的《Take on Me》,因为我们总去教堂,所以听到的大都是赞美诗,这也是我的音乐里生死问题的来源。

  你什么时候开始唱歌的?

  我的一次在人前唱歌是11岁时参加学校的音乐会,我唱了一首自己写的关于报纸的歌曲,有些人很喜欢,有些人不喜欢,我记得有两个女孩在我唱完后向我走来说道,“我们听你唱歌了,”之后她们咯咯的笑起来跑掉了,那像是在说--你唱的糟透了。我的整个人生都像是在重复那时的遭遇。

  那你为什么坚持下来了?

  曾有一段时间我忘记了唱歌,之后,在学校的演唱会上,有些朋友希望我唱《Sweet Child o' Mine》,我答应了,之后,一个叫Tom的家伙对我说,“你知道吗,你可以唱的不那么像Tina Turner,”我说,“我才不像哩,我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像Axl Rose!”外滩画报:Coldplay不再摇滚但很成功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