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张杰《明天过后》 踏实地重回八九十年代(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1日09:5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京华时报

  踏实地重回八九十年代

  专辑:明天过后

  艺人:张杰

  厂牌:步酷/天娱

  评分:★★★☆

  选秀歌手的梦想就是发专辑,而发完专辑的梦想则无非就是超越梦想的高级阶段。但张杰似乎却无视于这种正常的选秀进化规律,偏偏就在发行两张专辑后,重回选秀舞台,重温当年寒窗选秀的草根生活。这种西绪弗斯式的道德情操,也让他有了第二次超越梦想的机会。

  《明天过后》显然没白费张杰二进选秀宫的苦心。这是继张靓颖、王啸坤和李宇春之后,又一张知道自己在干吗的选秀歌手专辑。作为一个有经验的比赛型歌手,张杰在“快乐男声”时的选曲,其实就是对自己的策划和定位。与同类型的专辑相比,《明天过后》最突出的还是单曲质量,尤其是在这个流行歌曲已经没有副歌的年代,张杰通过《明天过后》和《我们都一样》等慢歌,把人带到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那阵的华语黄金时代,唱并流畅着。至于翻唱齐秦的《往事随风》,则本来就是一首经典之作,而翻唱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华语苦情歌,又从来都是张杰的强项,所以……

  专辑不必要的倒是搞出像《天下》这样“怀念”周董的作品,不是说张杰演唱得不好,而是在大家都争着唱的情况下,就很难显出你的好。同时,专辑单曲质量的减弱性演变,也有种虎头蛇尾的感觉。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