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摇滚救世主Franz Ferdinand乐队明年一月发新碟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14:53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Franz Ferdinand(弗朗茨·斐迪南)乐队主唱Alex Kapranos在接受《滚石》杂志采访时说,他们酝酿已久的第三张专辑将于明年1月发行。

  “专辑的工作基本完成,还剩下一点缩混,专辑的大部分工作都是Mike Fraser 完成的,他以制作口味较重的音乐闻名,比如Aerosmith 和 AC/DC 的。”Kapranos说,“之前那些小型演出帮我们构建了这张专辑的雏形,在美国我们可能还要再做一些更小型的演出,我们很享受这样的演出。”

  曾有传言称乐队这张专辑可能有很强的非洲风格,Kapranos说,“两年来,我一直避免谈论这个,因为我确实不想让大家知道我们到底要做什么,但我们所有的解释都被夸大了。我喜欢埃塞俄比亚的风格,但是这张专辑听起来一点都没有非洲味儿。”

  他把这张专辑形容为:“从情绪方面来讲,这是一张危险的专辑,在这张专辑中,我一直想探究那些原始的能量,当你听到这音乐时,你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反应,你不由自主的在屋里尽情旋转、在床垫上上下跳动、或者撞到墙上,我们一直在寻找的,是青春的乐观精神。”

  Kapranos说,“‘Lucid Dreams’开头的旋律听起来像经典的双F调,但这已经是所有歌曲里最为激进的一首了,专辑中还可能收录两个版本的‘Katherine Kiss Me’,这首歌是以我们怎样记忆生命中重要的事件为主题的,所以一个版本是我们的记忆,而另一个是实际发生的事情。”

  “‘Ulysses’是一首非常怪异的歌,”他补充道,“它有流行歌曲的即时性,但是又有抽象的编曲,我们一直想达到的就是让歌曲拥有流行的即时性但是又不遵循它通常的惯例。”

  Franz Ferdinand是来自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乐团,被称为大英帝国摇滚乐的最新救世主,2004年第一张同名专辑以席卷之姿在商业与乐评之间取得了空前的成功,随手拈来就是Uncut:五颗星、NME:9分、AMG:四颗半星、Q:五颗星、Pitchforkmedia:9.1分等诸多好评。2005年,乐队推出了第二张专辑《You Could Have It So Much Better》,该专辑在发行首周以8万1千张的销量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8位。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