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摇滚前辈再度携手发行公益专辑 为战地儿童募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09:2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一张为慈善机构War Child(战争儿童)所制作的专辑将于11月22日发行。

  这张专辑名为《Heroes》,音乐界传奇人物Paul McCartney(保罗麦卡特尼)、Bob Dylan(鲍勃迪伦)、The Clash(冲撞乐团)、David Bowie(大卫鲍伊)及Brian Wilson(布莱恩威尔森)将从他们各自的曲目中挑选出一首歌,并且挑选一位当代歌手进行翻唱。

  Paul McCartney挑选Duffy(达菲)翻唱他1972年的经典“Live And Let Die”,五人新乐队Hot Chip将翻唱Joy Division(快乐分裂)的“Transmission”。

  专辑中的其他艺人还包括The Kooks(翻唱The Kinks的“Victoria”)、Rufus Wainwright(翻唱Brian Wilson的“Smile”)及Beck(Bob Dylan 邀请他翻唱“Leopard-Skin Pill-Box Hat”)。

  这张专辑的概念是由Stone Roses(滚石乐队)前吉他手John Squire提出的,他曾在1995年9月由由War Child策动、为波斯尼亚战火中儿童筹款的合辑《help》中演唱。

  谈到这张专辑,Paul McCartney说,“从1995年起,我就开始支持War Child,他们的工作拯救了战地的孩子、并且影响了一些决策者,挽救更多的生命。我认为Duffy版的‘Live And Let Die’很棒,很有感染力。这张专辑集合了大家的才华,那么多人奉献他们的时间、精力和支持,这很伟大。我鼓励所有的人都能支持War Child。”

  1995年,War Child与NME合作推出慈善合辑《Help》,邀集了Manic Street Preachers、Massive Attack、Blur跟Radiohead等乐队于同一天录制并完成单曲,一星期之后发行,顺利募得125万英镑的善款。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