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AIR北京首场演出大获好评 张曼玉等人前来捧场


  9月26、27日,法国著名电子乐队AIR在北京愚公移山俱乐部举办了两场小型的演出。这也是他们新专辑《Pocket Symphony》世界巡演亚洲站的唯一演出。

  虽然之前网上有很多对此次演出700元票价的争议,但26日当晚,愚公移山仍然人满为患,观众以外国人居多。张曼玉、黄觉等华人明星也前来捧场。


  演出现场除了Nicolas Godin和Jean Benoit Dunckel两位成员外,另有来自碎瓜、R.E.M、BECK等乐队的鼓手Joey Waronker参与。乐队表演了诸如《Sexy boy》、《Cherry Blossom Girl》、《Venus》等经典歌曲,同时带来了一些新专辑《Pocket Symphony》的曲目。

  AIR的现场非常专业,演出之前有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调音,音响效果上佳。

现场共使用了贝斯、木吉他、鼓、钢琴、穆格电子琴、日本三弦琴和koto等乐器。观众的反应非常热烈,掌声与叫好不断。演出结束之后,应观众要求返场并演唱了3首歌曲。

  而在之前24日的发布会上,AIR回答了一些记者提问,他们说虽然他们来自时尚之都法国,但他们的音乐并不追逐时尚潮流,而是游离于潮流之外的。比起70年代德国Krautrock风格的乐队音乐种冰冷的机器人感觉,他们的音乐会给人温暖的感觉,像天使一样。

  他们的创作灵感更多来自童年记忆,比如小时候电视机里播放的内容。另外男女之情也是AIR所重视的,“虽然现在这些感情经常被大多数人遗忘了,但是我们认为这些情感是相当可贵的。”

  除了乐队的录音室作品外,AIR还与女导演索非亚·科波拉有过三次合作,谈到他们之间的合作,AIR说:“第一次见面是在洛杉矶,她听了我们的专辑很欣赏我们,于是我们合作了《处女自杀》,在那之后我们就认为或许我们可以把我们的音乐领域再拓宽一些,于是就进行了再次合作。在中国我们最想合作的导演是王家卫,他的电影里常常是脱离于时间和地点的,在一个可以是任何时间和任何地点发生的关于感情的事情,我们觉得这和Air的音乐所要表达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

  此次来京,AIR专程去逛了中国的乐器店,他们对笛子等一些中国的民族乐队非常感兴趣。“我们之前闻所未闻的一些乐器,觉得很神秘,很新鲜。”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