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信新专辑挑战视觉极限 单曲封面天马行空大玩CG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08:3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信全新单曲《集乐星球》
信全新单曲《集乐星球》

  2007年单飞出辑、凭借《我就是我》专辑入围第19届金曲奖最佳男演唱人之后,信再接再厉,埋首创作,即将在2008年10月17日推出他全新的个人专辑《集乐星球》。既信前日在北京携手徐静蕾秘密拍摄新歌MV被媒体曝光之后,这张备受期待的年度大碟又再揭神秘面纱——第一波主打《集乐星球(Take Me To The Star)》的打榜单曲封面曝光。

  一向以摇滚硬汉形象被大众所认可和喜爱的信,这次华丽变身,用绚烂的绿色调光影打造出一个天马行空的奇幻宇宙,并以此扣合《集乐星球》的歌曲主旨。而在造型方面,黑色紧身西服、黑色皮靴将信190CM的高挑身材完美展现,不羁的、自信的、狂放的……这一切,信都可以给到你。在这次单曲封面设计中,信更是大胆提出构想,不简单地以正面大特写拼凑,还以动感跳跃的姿态出现,“希望这份不一样的感觉在音乐内外大家都能感受到。”

  在歌曲部分,身为华语乐坛Rock Star的指标艺人,信对于摇滚歌手始终让人觉得颓废的刻板印象感到无奈,也因此,在筹备这张新专辑时,他特别提出想作不一样的摇滚乐。对信而言,摇滚不一定要嘶吼或愤怒,摇滚更应该是“淋漓尽致做自己”的态度及坚持,玩音乐这么多年,现在的信尝试用音乐来传达他洒脱率性的人生观,他也将这样的信念用歌词来表达,所以我们在他填词的《集乐星球》中,可以听见一个自信正面、“没有赛跑,不要老套,高兴就好”的信。“我想通过这首歌,让大家感受到摇滚不单只有嘶吼呐喊,也可以是轻松的、诙谐的。从Heavy Metal 到Happy Metal,我希望这次的新专辑能传达比以往更快乐,更积极的态度!”

  同时,为了呈现《集乐星球》冷调幽默的摩登摇滚风格,这次的MV也特别请来CG(computer graphic)第一把交椅比尔贾导演执导。比尔贾在MV中大玩视觉创意,融合拼贴、绘图、解构等元素,加上信让人惊喜的生动演出,让这首MV的画面诙谐有趣极了。这是信与比尔贾导演的首次合作,也是信首次尝试整支MV都站在荧光绿的Key布前面演出。一开始导演要跟信沟通前,还偷偷问唱片公司工作人员:“他那么高,看起来很有气势,会不会排斥作一些比较搞笑的动作啊?”没想到开拍时,信不但一一完成导演指令,甚至加码大放送,一下子主动拿导演黑框眼镜扮呆,一下子又背着电吉他扭屁股,逗得所有工作人员笑歪了,反而得一直将他拉回来,提醒他:“老大!形象啊形象!”

  据悉,《集乐星球(Take Me To The Star)》将于10月1日进行网络、电台同步的全亚洲首播。内地的听众可以通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第一时间听到这首信的全新单曲,感受新鲜的“Happy Metal”风。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