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今年不是选秀年 台湾“星光帮”抢滩内地(多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0日10:0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萧敬腾
萧敬腾

林宥佳
林宥佳

  因为种种原因,以往众人期待的选秀暑期档并未出现。奥运、国庆过后,各大小公司都开始进入发片高峰,这其中最让人期待的当属许巍和周杰伦,此外, 台湾选秀歌手也选择此时大举进军内地市场。恰好今年内地选秀节目基本处于低潮期。选秀歌手还能红多久?从中而生的新“声”力量真正具备实力的又有多少?

  湖南卫视转投网络选秀

  说起选秀,内地有一种唯“湖南”是瞻的感觉,不可否认,湖南卫视在做选秀节目方面向来有一套,因此,当9月传来快男停办消息时一片哗然。

  为了弥补这一遗憾,湖南卫视决定将选秀舞台移师互联网,在湖南卫视新媒体金鹰网举办快男超女的网络版“快乐城堡”,并力争将其打造成湖南卫视继“超女”“快男”后的第三大选秀活动。目前推出的网络版选秀可以说是快男超女的继续,湖南卫视希望借此延续选秀热潮,超越电视平台所受的某些限制。“快乐城堡”已于10月6日在金鹰网正式亮相。

  但即便如此,依然不可否认,今年绝对不是选秀年,在前几年的热潮过后,公众似乎开始进入“审美疲劳”期。

  开发能力有待提高

  与此同时,以往的快男超女在发展过程中,都不同程度地遭遇了“瓶颈”。9月过后,只有张杰发了新片《明天过后》,但消费群有待,毕竟好歌的传播不能只靠和谢娜这点炒了近两年的绯闻;众望所归的陈楚生在高压下,处女大碟依然在制作中,预计歌迷要听到还得再等上一段时日;尚雯婕下周将在深圳开唱,希望她的粉丝群可以扩大;其他各路歌手依然在各种筹备期、转型期中……这无疑再度暴露出了内地在运作选秀歌手方面的“虚弱”环节,如何挖掘选秀歌手的实力实在是门大学问,这方面,内地实在应该向台湾地区和欧美学学。眼下欧洲各台选秀节目依然如火如荼,多年后依然收视率很高,英国超女还唱到了北京奥运的伦敦8分钟上,而台湾的两位新势力歌手前阵子来内地,也是狠狠地卷走了一把歌迷。

  台湾“星光帮”抢滩内地

  日前,眼下在台湾最红的新人萧敬腾来到内地宣传自己的首张专辑《萧敬腾》。别看这位红人在舞台上声音大得让人震撼,台下却是个出了名的“省话一哥”……

  与此同时,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的冠军林宥嘉(听歌)也在同期来到内地宣传处女大碟《神秘嘉宾》。他是每场比赛都很高分的质优生,杨宗纬退赛让他轻松拿下冠军,获得百万奖金和唱片合约,唱片约签给了金牌大风,第一张专辑,汇聚了目前华语乐坛最顶尖的音乐人,据说他半年赚了2000万新台币。

  萧敬腾被很多人看好,说他是周杰伦接班人,而林宥嘉的拥趸则认为,他的嗓音和陈奕迅有一拼。萧敬腾说,自己也很喜欢周杰伦,希望有一天可以达到他那样的成绩,林宥嘉则觉得,“我当时参加比赛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我很喜欢唱歌,我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听到我唱歌。”

  萧敬腾是签给了华纳,重新回归华纳的陈泽杉表示,自己回到华纳之后将会把整个工作重心都放在内地这个市场上,他希望能通过不同于电视选秀的方式挖掘更多的新人,打造出内地自己的天王天后。“目前我已经看上了一两个不错的年轻人,这让我坚信内地还是有很多很有潜力的人材的,相比于电视选秀,我更希望能够走进校园去发现新人,培养出一个真正能够走向国际的歌手。而萧敬腾,他的声音辨识度非常高,很特别,我很有信心”。

  和萧敬腾的“省话”不同,林宥嘉对自己的音乐发表了不少见解,“这张唱片收录了很多不同风格的作品,如果可以的话,第二张唱片我想尝试一下FUNK的作品。”萧敬腾在唱片中小试牛刀,他却不着急当创作歌手,“我不会刻意去为了当创作型歌手而创作,但现在我有时会自己用吉他弹唱一些歌,创作变成很自然发生的事情。只要是自然发生的事情,我都不排斥。”

  台湾选秀歌手在今年进军内地,一个很好的契机是,今年内地恰好没有选秀新星诞生,而这几位“星光帮”虽然是初来乍到,但网络早已为他们造势多时,内地已有不少死忠粉丝,在台湾唱片市场日渐萎缩的现实面前,来内地发展无疑是一大明智之举,实力不俗的萧敬腾和林宥嘉这次开了个好头。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范逸臣死忠歌迷挤爆会场 黄靖伦萧敬腾共盖一床被 江语晨签唱会秀大长美腿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制作人谈论U2新专辑 大赞Bono声音好过以往
  ·Bon Jovi领唱Live Earth演唱会 前副总统将到场
  ·齐柏林主唱Robert Plant传记将于明年发行
  ·42年前发表反基督言论 列侬获罗马教皇“原谅”
  ·Metallica主唱称乐队获新生 戏称枪花新碟难产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张亚东音乐会演唱嘉宾无王菲 朴树铁定登台献唱
  ·后舍男生代言女性用品 视频“叫板”德云社(图)
  ·揭秘:“情歌王子”张信哲北京演唱会六大看点
  ·伍佰最新专辑与狗比时尚 20副眼睛不断换装(图)
  ·黄靖伦签唱会 萧敬腾送上棉被一起盖被祝贺(图)
  ·江语晨签唱会短裤出场 戳气球预祝专辑一飞冲天
  ·吴奇隆档期排爆满 小虎队20年重聚恐难实现(图)
  ·刘若英要办演唱会 老板洪伟明下令“封口减肥”
  ·老爸称碧昂斯新碟首周破百万 女儿为做偶像努力
  ·08选秀真正进入严冬 已沦为评委们的表演舞台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