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CCTV-MTV音乐盛典改版 时隔两年再度归来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15日08:26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10月14日,北京 中央电视台和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今日在京举办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将于2008年11月16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MTV全球电视网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王海以及歌手汪峰、沙宝亮、袁泉、黄圣依、BOBO、爱戴、阿朵、叶蓓、水木年华出席了此次发布会,并共同擂响了象征本届音乐盛典的第九面鼓。

  一路走来的CCTV-MTV音乐盛典不仅开创了国内颁奖礼的先河,更见证了华语乐坛近十年来的非凡成就。相伴着那句耳熟能详的获奖感言“谢谢CCTV,谢谢MTV”,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时隔两年后,归来了!

  中央电视台戏曲音乐部主任郎昆表示:“九是中国人尊崇的数字,从古至今,均是以九为大,佛语也讲‘九九归一’,意指从起点到终点,再由终点到新的起点,不断地螺旋式前进。同样,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也将淋漓尽致地体现‘九’的精神,我们一定会带给大家一届既新又尊的隆重颁奖礼!”

  MTV全球电视网中国区首席运营官王海也表示:“作为国内最大规模以及最具代表性的音乐颁奖礼,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不仅将汇集港台和内地最受欢迎的歌手,而且也将吸引亚太甚至国际一线巨星的出席。这将是2008年国内最重量级的音乐颁奖礼,同时也将是一台精彩绝伦的超量级音乐表演秀。届时,颁奖盛况还将通过电视转播向全国电视观众播放,并将借助MTV中文频道的覆盖优势首度实现在亚太华语地区的全面覆盖。”

  曾斩获CCTV-MTV音乐盛典“2003年度最受欢迎新人”和“2005年度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两项大奖的沙宝亮在出席发布会时也表示:“在我的音乐历程中,得过很多次奖。但我很看重自己在两届音乐盛典中所获得的殊荣,不仅是因为它的影响力,更因为它给了我莫大的鼓励。2003年所获的新人奖使我坚信自己的音乐天赋可以让我在音乐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之后我不断努力,于是2005年我便从‘最受欢迎的新人’成长为’最受欢迎男歌手’,这次获奖则使我更坚定一个人生信条——付出总会有回报!作为一名歌手,我非常感谢CCTV-MTV音乐盛典所给予我的认可,这些全部是我继续前行的动力!”

  第九届CCTV-MTV音乐盛典将颁出22个奖项,凡是2006年10月至2008年9月期间推出过新作的歌手和其作品均在参评之列,每个奖项的候选名单将由资深音乐人和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委团负责提供。其中“内地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六大奖项将通过观众投票的方式产生最终获奖名单。

  除了观众票选,本届音乐盛典为了增强与观众的互动,还依托央视网站和MTV中国网发起了名为“我说了算”的一系列网友参与活动,包括“谁获奖我说了算”(六大票选奖项),“明星获奖感言,我说了算”以及“谁主持我说了算”,全方位地创造观众参与机会,让其对奖项归属、人选确定以及颁奖礼细节等充分发表意见并献计献策。其中“明星获奖后说什么,我说了算”是针对当前各大颁奖礼,明星获奖感言千篇一律,缺少个性和趣味而设计的一个互动活动,网友可以发挥自己的擅长,编写一段有趣、幽默或感人的获奖感言,或者把自己假想成获奖者,对着镜头录上一段,上传至央视网或MTV中国网,就有机会参加音乐盛典幸运门票的抽取,并有希望在现场亲耳听到你心仪的偶像说出你设计的感言!机会难得,赶快参与吧!

  关于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电视台,具有遍布全球的记者网络,是当今中国最具竞争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具有传播新闻、社会教育、文化娱乐、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是全国公众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也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近年来,中央电视台制作了许多优秀的音乐电视作品并不断推陈出新,举办了多场具有国际水准的音乐盛会,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

  关于MTV中国

  MTV全球电视网隶属维亚康母集团(NYSE: VIA, VIA.B),是全球领先的电视节目及泛媒体平台内容提供商,旗下的MTV全球音乐电视台拥有全球最广泛的频道网络,且深受全球年轻人喜爱。2003年4月, MTV经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批准在广东成立24小时全天候播出频道,成为第一个落地中国的国际电视品牌。目前,MTV中国频道已覆盖包括广东、香港、三星级以上酒店和涉外小区在内的1380万家庭用户。此外,MTV中国频道制作并发行的电视节目可触达全国范围内1.75亿收视户, 其中包括为广大观众所熟知的MTV天籁村、MTV光荣榜、MTV超级盛典和MTV明星档案。MTV中国频道还与中国知名的电视机构中央电视台于1999年推出了CCTV-MTV音乐盛典,与上海文广传媒集团于2002年推出了MTV超级盛典。2008年,MTV中国频道作为唯一入选的国际音乐电视频道,获准落地北京奥运村,在奥运会期间为各国奥运代表提供精彩音乐节目。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