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讲述iCHARM骚乐团摇滚英雄 王建房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6日13:4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我要活》是我在99年创作的歌,但是拿到今天来听,依然能唱出我心中的感触,所以我也希望听到这首歌的朋友,能够喜欢,能够共鸣。”听过王建房的《我要活》之后,很多人被这位心灵安慰型歌手打动了,在采访中,王建房表现的和他的歌声一样质朴,他说,“俗话说十年磨一剑,我想好的音乐总是需要酝酿与沉淀,这么多年我一直在坚持着音乐梦想,发唱片要看机遇,我很庆幸我遇到了我现在的经纪公司,能有很专业的团队为我的音乐梦想一起努力,唱片是生活的载体,我只希望每一个听到我音乐的人,能够喜欢,能够共鸣。”

  10月13日王建房发片,10月15日同是西北摇滚歌手的许巍发片,人们不免对两者比较着看,然而我们不提两人的唱片如何,单说命运就已经天壤之别。说起来,王建房比许巍出道还要早,然而同样拥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才华的他却始终不如许巍在音乐道路上走的平坦,二十年来寂寂无闻,却始终执着的追寻探索,就像他歌中唱的一样,这个质朴而低调的陕北汉子用灵魂唱歌,用心演绎,用最原始的感情表达自己对命运的反抗和对理想难能可贵的执着。

  “我和我的音乐总监为了录《我要活》这首歌意见不统一,一个多月谁都没理对方,最后我憋不住了又给他做工作,终于双方妥协,现在大家听到的就是我们的结果。”王建房在谈到这首歌的制作时有些快慰的笑了。

  毫无疑问,三年的漫长制作和辛苦演练,王建房用这五首歌开创了一个他自己的时代。他让我们知道,真正的音乐在民间,在不曾惊天动地只见日升月落的民间。当生活封闭在汽车、套房和写字间的时候,我们所拥有的阳光、空气和水不比一株盆栽植物更多。此时出现的王建房就像一个陌生人,他不是来自于某个制作间或录音棚,而是径直来自生活。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在到处都是设计与合成的时代,王建房为我们带来了久违多年的新鲜感与生命力。如果说这位同样来自西安的歌手将成为又一位摇滚英雄只是时日问题的话,那么,这张专辑就将表明王建房的新时代已然来临。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